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迎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国家旅游局开启“寻找大旅行家”系列活动

2016年04月0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为迎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由国家旅游局主办,中青旅遨游网承办的“寻找大旅行家——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全国网友旅游知识竞赛”系列活动于4月6日正式启动。活动第一季以“我为家乡出道题”为主题,邀请网友围绕家乡旅游特点编写题目,所编题目将作为活动第二季答题环节的备选问题,第一季活动将持续到4月20日,凡参与出题活动的网友,均将获得金额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

从即日起,网友登陆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中青旅遨游网,或关注国家旅游局、遨游旅行微信公众号,即可进入活动页面,在创意h5上参与出题活动。本次活动设定了名胜古迹、人文历史、自然生态、美食玩乐、趣味卖萌五个题目类型,“旅游大咖”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旅行知识,挑选自己喜欢的类型为家乡出道旅行题。所有问题将会由国家旅游局、中青旅遨游网及业内专家一同筛选,入选题目将作为“寻找大旅行家”第二季活动“我是答题小能手”的测试题目,并署上出题者姓名,让自己的家乡题接受世界各地网友的“检验”。凡参加活动的网友,均有机会获取微信现金红包。

作为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前奏,“寻找大旅行家”系列预热活动的开启标志着这一全球旅游业界翘首期盼的盛会已经拉开帷幕。国家旅游局本次开展的“寻找大旅行家”系列活动,期待通过轻松有趣的旅游知识“出题”“答题”互动,引发民众对于旅游业的关注和热情,让更多的人了解旅游、关心旅游、争做文明旅游人,力求以创新有趣的方式普及旅游知识、传播旅游文化,增进中国与世界的旅游沟通和交流。

据悉,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政府承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于2016年5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世界规格的旅游盛会,本次大会主题为“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分为旅游促进和平、促进发展、促进扶贫三大议题。大会将邀请有关国家政要、联合国等国际性和区域性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和地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和旅游业界代表近千人参会。

活动二维码

(责编:冯亚涛、张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