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遇见你 第三届震泽蚕花节21日开幕

2016年05月12日16:18  
 

震泽古镇作为江南五大桑镇之一, 素有养蚕的传统。已成功举办两届的震泽蚕花节,则向大家展示了古镇历史悠久的蚕桑文化。今年即将开幕的第三届震泽蚕花节又有哪些新的亮点和看点呢?

1.祭蚕神仪式,开启蚕花节盛典

祭蚕神是每年蚕花节的保留项目,也是蚕花节的灵魂所在。

身着统一江南服饰的女子,一队手拿贴满“福”字的箩筐,一队手拿贴着“蚕”字的箩筐,高举于头顶,请蚕神赐福,期望今年蚕桑大丰收。

祭蚕神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更再现了古时盛况,向大家展示了震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赏爱情蚕服秀,发现丝绸之美

震泽的丝绸,就像江南时光里的古典美人,润泽内敛,柔情浪漫,向世人诉说着诗画般的故事。

美丽的江南水乡震泽如丝般浪漫,流传着许多历史上的动人爱情传说:大禹和涂山氏、范蠡和西施、刘备和孙尚香、徐启丞和戴小恒……四段唯美的爱情故事,展示了震泽不同时代的桑蚕丝绸之美。

3.观蚕丝非遗活动,体会传统民俗之韵味

拉丝绵被展演、绕柴龙大赛都是震泽当地有特色的民俗活动,其中,蚕丝被制作技艺更是有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

震泽的蚕丝被由手工剥茧拉制而成,颜色纯白、光泽艳丽、质地坚韧,轻暖柔软,享誉海内外。

4.赏老街巡游,与旗袍美女互动

唢呐队、大旗队、蚕娘队、腰鼓队、生肖队、花船队……丰富多彩的表演队伍将在古镇百年老街上演巡游大戏,为市民游客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而充满民国风情的黄包车旗袍秀则可让游客和旗袍美女一起玩穿越。伴着怀旧复古的音乐,身着华美旗袍的女子乘坐别致的黄包车缓缓而来,浓浓的民国风情在古镇弥漫。

5.逛春蚕市集,品尝震泽特色美食

除了好看的表演、活动,来震泽也可以逛一逛古镇的传统市集,与都市繁华的超市、商场不同,这里的露天市集别有一番景致。

丝绸产品市集,创意手工市集,古镇美食市集……在这里不仅能看到很多好玩的手工创意产品,还能品尝到正宗震泽风味的美食,吃货们不容错过哦!

6.采“神仙果”桑葚,感受亲子野趣

趁着春光明媚的蚕花节,带着家人,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大自然!到震泽湿地公园的桑园里亲手采摘桑果,体验劳动乐趣,享受收获的喜悦,一起黑了嘴巴,甜了回忆!

7.拍最美蚕花节,赢取惊喜大奖

把你眼中最美的蚕花节随手拍下与我们分享,还将有机会赢取惊喜大奖!爱摄影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这一趴!带上你的长枪短炮,相约5月21日,震泽蚕花节开幕式现场见!

精彩远不止于此,游古镇、逛画展、围观象棋大赛、 还有微信互动赢大礼……2016年第三届震泽蚕花节,穿越千年,遇见你!

活动时间

5月21日-22日

活动地点

苏州·震泽古镇,

小知识

蚕花并不是真的花,而是用彩纸或茧子、绸帛做成的作为女生头饰的花朵,在蚕乡这种花朵被称为“蚕花”, “蚕花”代表了蚕农期望蚕桑生产丰收的美好心愿。

来源:震泽古镇旅游

(责编:吴丽(实习生)、秦晶)

推荐阅读

图解:厕所革命一年多,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   我国“厕所革命”开展已一年有余,各地旅游厕所建设如火如荼。对游客而言,最关心的是咱要的厕所建得咋样了?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相关数据制作的这个图解,将为游客答疑解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远离喧嚣觅异域风情 暑期出境小众路线游出达人范儿   出境游,当东南亚或者欧美常规路线不能满足你的需求,还有这样一些非大众性旅行目的地:既有迷人美景,又远离喧嚣;既有异域风情,又有浪漫情怀;既又古老传承,又有现代风采。游客去到这些旅行目的地,无需计划筹谋,也能玩儿出达人范儿。【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