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将推动京津两地离境退税

2016年07月20日08:2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将推动京津两地离境退税

  去年5月,北京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明确了141项试点任务。截至目前,已完成85项,占全部任务清单的60%。今天,市商务委推出综合试点第三阶段共计51项措施清单,涵盖鼓励外商投资旅游业、推动京津两地离境退税、北京国检局二维码追溯等方面措施。

  据悉,第三阶段实施清单共51项,既有直接放宽准入限制的开放措施,也有相关改革和配套保障措施。具体来看,包含促进科技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等六大领域扩大开放措施28项,如鼓励外商投资旅游业等。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北京商务、工商部门联合推出“外商投资企业商务工商备案事项一体化”措施,可实现商务、工商部门之间登记结果互认,企业申报材料精简一半,办理时限缩短3至5天,预计年均可惠及外资企业1500家次。另外,电子发票应用范围将由电子商务企业扩大至菜百、大润发等传统企业,京津两地实现离境退税跨省互联互通。在生活性服务业开放措施方面,北京国检局将探索出入境物品质量安全跨境追溯,进口产品可直接通过二维码追溯其产地、入境口岸、入境日期、质量信息等,如肉类进口产品由原来的每批都检改成抽检,水产品的抽检也有一个质量上的提升。(记者孙文文)

(责编:叶欣、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