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明天或迎最堵晚高峰 预计严重拥堵两小时

2016年09月13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天或迎最堵晚高峰

  今明两天,本市将连迎最堵月的2个最堵日。尤其是明日晚高峰,预计全路网交通拥堵指数将达到8.8,被预测为本月最堵晚高峰,高速路进出京交通流量也将同比增加7%。

  明天,地铁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增开临客,公交随时增发机动车。北京地铁表示,遇大客流冲击时,将适时采取分流、限流措施。

  主要环路

  下午2时就开堵

  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5日(周四)至17日(周六),今明两天,市民购物、聚会等交通出行将明显增多,晚高峰压力大,预计连续两晚拥堵指数都会突破8,达到严重拥堵等级。尤其是明天,预计从14时开始,主要环路及主干道交通流量将增大,出现拥堵。

  预计明日16时晚高峰将彻底来临,全路网进入拥堵状态。预计16时30分至18时30分,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两小时,交通指数超过8.8。

  重点商圈及餐饮场所周边车辆出行较为集中,如东直门、西直门、CBD、金融街及中关村等区域;环路中的东、西二环北向南方向,东、西三环北向南方向,北三环、北四环西向东方向拥堵情况突出。

  市交通委建议市民尽量避开上述道路行驶,此外西外大街、学院路、朝阳北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也会出现车多的情况。

  京承高速

  或持续拥堵9小时

  今年中秋假期,高速路并不免费通行,所以车流最高峰也会在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出现。市交通委路政局预测,明日预计超过220万辆车将开上高速路,同比增加7%,但略低于今年“五一”假期尖峰值。

  明天,最容易拥堵的高速路包括京开高速(双源桥至三融收费站)、机场高速(机场高速入口到北皋桥)等。最需要躲避的当属京承高速(太阳宫桥到黄港桥段),预计从13时一直堵到22时。而京藏高速(马甸桥到上清桥段)预计要待23时才会逐渐畅通起来。

  节日期间,热门景区周边路网会面临较大压力。比如怀柔区雁栖湖景区、虹鳟鱼一条沟、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公园,密云区古北水镇,房山区十渡景区,门头沟区G109京拉线沿线景区等,预计将出现较为明显的车流集中现象。

  节后早高峰

  11时后拥堵才缓解

  节日期间,公交计划每天配车1.6万辆,发车14.2万趟,方便市民出行。途经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等5处中秋赏月最佳地点的公交线路将增发赏月“专线”,在20时至22时之间发出。

  京港地铁提示乘客,中秋节期间,4号线动物园站10时至12时出站客流最大,乘客可错峰出行,携带婴儿车的乘客可在该站A口处搭乘直梯。4号线西单站F口11时和15时客流最大,乘客可从灵境胡同站C口出站,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市交通委提示,中秋节后首个工作日恰逢周日,机动车不限行,预计早高峰也会面临严重拥堵,拥堵路段集中在进城方向的环路及主要联络线。届时,早高峰交通指数将达8.6,市民上班时间估计要翻倍,预计11时后拥堵才会缓解。本报记者 刘冕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