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着力打造东部环线旅游风景道和十大特色旅游村庄

2016年10月08日13:31 | 来源:www.nxtour.com.cn
小字号

宁夏东部古城历史文化环线旅游风景道:《宁夏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打造“一核、两带、三廊、七板块”宁夏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将以古兴州、盐州、灵州、韦州、原州“五大州”为主要节点,北起银川、灵武、盐池、经韦州、红寺堡、南至彭阳、固原。依托S203省道,打通南北交通瓶颈,形成宁夏旅游闭合环绕。同时,以长城文化、红色旅游、葡萄小镇、新业态产品以及多样化的生态自然景观资源为核心要素,串联红寺堡罗山、盐池长城旅游带、哈巴湖、彭阳茹河等景区,成为人们游览宁夏东线沿途的古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景观重要的旅游风景大道。

风景大道上彭阳梯田美如画

风景大道上韦州镇康济寺塔见证西夏人文历史

为打造宁夏东部环线旅游风景大道和遴选宁夏10大特色旅游村庄,9月26—30日,宁夏旅游发展委主任徐晓平、副主任万学道、党建平、副巡视员李卫宁等领导和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农牧厅、文化厅、林业厅等相关单位业务处室以及自治区旅游发展委相关处室负责人,赴灵武、盐池、同心、红寺堡、彭阳、原州、西吉、利通等县(区)调研。

灵武梧桐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红寺堡关口移民旧址

彭阳五彩梯田观景点

同心韦州镇

徐晓平主任在实地调研中,针对各县(区)旅游建设项目、规划、进度进行了现场指导,纠偏补缺。在与县(区)座谈时,针对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他围绕各县(区)要准确把握自身在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中重要的战略定位,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关键节点,下一步的创建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提出提出合理化意见,解决各县(区)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困惑。他表示,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将对各县(区)加强指导,在规划论证、项目申报、资金投入、招商引资、宣传营销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

徐晓平主任面对面指导

针对东部旅游风景大道建设,他表示,这是《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内容之一,对推动宁夏全域旅游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宁夏东部旅游风景大道,沿途既有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又有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是沿线县(区)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载体,将成为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连线整体规划、扩大项目投入、健全服务实施,大力宣传营销,让东部风景大道成为宁夏人游宁夏、成为自驾游的重要旅游线路,形成宁夏旅游的闭合环线后,能够吸引500万人次到宁夏东部环线旅游,延长游客在宁夏住留天数,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将对风景大道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加大投入,各县(区)要立足自身的区位优势,立足特色,找准定位,加强服务基础实施建设,积极推进东部风景大道建设步伐。

盐池通用机场

灵武兴唐苑

罗山风景区

发展全域旅游,建设美丽宁夏,做美做特乡村旅游是重要突破口,调研组各成员单位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按照一村一景,一村一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要求,进行了分析研究。徐晓平主任提出要大力推进“旅游+体验”模式,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在全区集中力量首批重点打造10大特色旅游乡村,以体验、采摘、观景、休闲、研学等为吸引物,使十大特色旅游村庄既是乡村旅游点,又能展现新农村建设的综合性示范村。通过网上预订销售网络,为游客提供家式服务,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乡村旅游之中,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西吉龙王坝村

利通区穆民新村

红寺堡西川村生态旅游观光园

参加调研成员各有侧重为县(区)全域旅游发展、东部风景大道建设、十大特色旅游乡村评选工作,积极出谋划策,提出建议。各县(区)领导对发展旅游信心满怀,表示就全域旅游、东部景观大道和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主动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和相关厅局对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优化资源产品,做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座谈会研讨

红寺堡移民旧址

原州区天海窑洞民宿点

(责编:乐意、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