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堂同里“花开二度”

2016年10月10日13:29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花间堂同里“花开二度”

  

图为同里花间堂·丽则女学二期内景。

昨天,作为同里花间堂·丽则女学二期开幕系列活动——美学生活节内容之一,鸡头米君带领十几名“花民”赶集退思广场,用原创手作、生活杂货、风味美食等特色产品,引得游客市民纷纷驻足。

新开放的同里花间堂二期,以丽则女学原有空间结构和风貌为基础,引入设计创意与艺术,提炼地方文化之美,主打名媛风范。除19间客房外,二期还原了原丽则女学的教室、图书馆、实验室、风雨操场等,再现民国校园风情。

据了解,同里花间堂由古风园和丽则女学两部分组成,是古建筑保护和古镇旅游业态提升的经典示范。其中,古风园部分于2015年11月28日开业,共有客房40间,与民国女学风格一脉相承。

为更好地继承先人创新办学精神,同里花间堂·丽则女学二期在开幕期间设置了人文讲堂、花间响廊、实景美学生活课堂等文化展演,让入住其中的旅人享受“游学”新体验,也打造了一个让世界了解同里历史、观察当下同里的窗口。

昨天下午,台湾著名摄影师阮义忠在此讲述、分享个人的摄影经历和构想,并与新华社记者韩冲、资深摄影人刘溯进行美学对话,畅谈光影和人生情怀。整个“美学生活节”则贯穿整个10月。10月15日,上海震旦博物馆将以“行动博物馆”为主题,来到同里分享古文物背后的神秘故事,并邀请游客和花间堂住客亲身体验古文物修复的趣味。10月22日,星巴克的咖啡教室体验课程,也将为同里的游客带来听咖啡、品咖啡,体验亲自手作咖啡的美妙享受。(记者 杨华 孙跃勤)

(责编:高丽、乐意)

推荐阅读

十一旅游“红黑榜”发布:14省份的14家景区上“黑榜”   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全域旅游释放强动能 "十一"长假6省份收入超2百亿元   2016年国庆七天长假已结束,据国家旅游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