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泽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2016年10月19日13:37  来源:吴江日报
 
原标题:震泽入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

  昨天,住建部官网公布了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江苏共有7个镇入选,其中苏州2个,我区震泽镇和吴中区甪直镇在列。

  据了解,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会签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共认定了127个。

  震泽是“中国蚕丝之乡”,不仅保留着古老的蚕桑生态,而且传承了“一寸缂丝一寸金”的工匠精神。近年来,震泽丝绸行业销售连续5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年产蚕丝被近300万条,全国市场占有率达30%,销售突破12亿元。其中,太湖雪丝绸登陆新三板成为“苏州丝绸第一股”。震泽适时提出了“一丝兴三业,三产绕一丝”的发展思路,推进“文商旅农”协调发展,推动“丝绸小镇”持续发展壮大。

  据新华社报道,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改委、住建部13日在浙江杭州召开的特色小(城)镇建设经验交流会提出,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的理念在于“新”,核心在于“特”,根本在于“改”。会议强调,在培育发展特色小(城)镇过程中,必须坚持因地制宜,提倡形态多样性,鼓励各地发展符合实际、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新型小城镇,防止一哄而上;坚持产业建镇,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促进城镇经济转型升级,防止千镇一面;坚持以人为本,补齐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三块短板,增强城镇承载功能,防止形象工程;坚持市场主导,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提高政府管理和服务的能力水平,防止政府大包大揽。(记者史亚玲)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十一旅游“红黑榜”发布:14省份的14家景区上“黑榜”   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全域旅游释放强动能 "十一"长假6省份收入超2百亿元   2016年国庆七天长假已结束,据国家旅游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