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泽连获两张“国字号”金名片

2016年10月27日13:28  
 

金秋十月好时节,震泽古镇好消息连连!

先是入选住建部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继而又荣登2016创新“互联网+全域旅游”暨第四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论坛的“2016最美中国榜”!一举连得两张金闪闪的“国字号”名片,这个小镇到底有何魅力?

让我们一起来围观!

我叫震泽

这是我的个人信息

中文名:震泽

英文名:zhenze

别名:蚕丝之乡、吴头越尾

年龄:2000+

特色:历史名胜古迹甚多,古桥、古塔、古寺、古庙、古宅,每一个古迹都有一段历史故事。

我叫震泽

这是我的生活照

地方志载震泽有八大景观,分别为慈云寺夕照、飞阁风帆、复古桃源、虹桥晓眺、张墩怀古、普济钟声、康庄别墅以及范蠡台。

八大景中,最为古老、最具影响力的属师俭堂和慈云寺塔,已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师俭堂在宝塔街上,主人家姓徐,是震泽的望族。一座宅院占地二千多亩,却取了个堂名叫师俭,有人说是崇尚节俭之意,也有人说是主人别有深意。

慈云寺塔,已有千年历史,是一座砖身木檐楼阁式的古塔。翼角轻举,玲珑挺秀,古色古香。登高望远,古镇美景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每每夕阳红照之际达其第五级,便能看到震泽八景之首的“慈云夕照”,十分惊艳。

慈云寺塔和师俭堂中间隔着一条古街,叫宝塔街。晚清时期震泽商业鼎盛,沿街米行、丝行林立,街区两侧保留了大量清末民初民居古建筑,是震泽文化的宝贵财富。

文昌阁建于清乾隆三十六年,前为山门,宽三楹;后为阁,高三层。清人张芹以“水流天目至,山色洞庭来”来描绘重九等阁所见,极为精到。

江南水多,便也桥多,震泽也不例外。众多的古桥中,最著名的是禹迹桥,该桥是当地人士为纪念大禹治水功绩而建。南北走向,单孔石拱,桥面石级刻有各类吉祥图案,古韵悠悠,美不胜收。

走在斑驳的青石板路上,一半惊艳了时光,一半温柔了岁月,古朴宁静,褪尽了城市的喧嚣,婉转而典雅。

泡一壶清茶,开一扇清凉小窗,临水而坐,扑面而来的闲逸。只匆匆一瞥,便再也忘不了这里的容颜。

领略震泽丝绸的独特魅力可以来慈云、太湖雪、丝立方、山水丝绸、辑里蚕丝等家纺企业,制作精良,润柔如玉,保准你爱不释手!

我叫震泽

这是我的拿手美食

“江南小吃名堂多,味道香甜软酥糯。生煎馒头蟹壳黄,老虎脚爪绞连棒……”舌尖上的震泽,各类苏式点心、黑豆腐干和熏青豆、菜团子不容错过,馅料独特,口味佳绝,独具地方特色。

四碗茶楼的四碗茶也是独一份的美味。待帝茶、熏豆茶、水泼鸡蛋、淡水茶,浮生偷闲,品一盏纯粹,品一盏美好。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推荐阅读

十一旅游“红黑榜”发布:14省份的14家景区上“黑榜”   今天,国家旅游局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集中表扬一批最佳景区、优秀旅行社、优秀导游、优秀旅游工作人员和文明游客,同时也对假日期间厕所革命滞后、环境脏乱、管理混乱、服务恶劣的旅游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以及不文明游客进行了曝光。【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

全域旅游释放强动能 "十一"长假6省份收入超2百亿元   2016年国庆七天长假已结束,据国家旅游局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显示,今年“十一”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中国好导游 中国好游客|厕所革命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