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吴江 元旦更精彩

2016年12月30日14:03  
 

翻看日历猛然发现已时至2016年即将结束,犹记十一假期结束以后,小伙伴们扳着手指头算着将近2个月再无长假,仿佛漫长的上班将煎熬难耐。如今回首,猛然发现年末已到,三天小长假将至,是否感慨岁月如白驹过隙,回顾这一年感慨万千。

当北方还处在冰天雪地的隆冬时节时,地处江南的吴江却依旧绿草如茵,一片江南好风景,相较北方十面霾伏的痛苦场面,南方则是艳阳高照。何不趁着元旦假期,逃离雾霾来吴江享受天蓝白云下的新鲜空气,漫步在这里的自然风景中,畅快的呼吸难得的新鲜空气。

元旦天气晴好为主 适宜出行

元旦小长假期间,吴江天气晴好,气温也将一路回升。其中,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1日多云,2日多云到晴。假日期间,吴江无明显冷空气影响,气温回升明显,1日最高气温可回升至17℃左右。需要提醒的是,1日和2日早晨局地可能出现雾,大家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你好,我是吴江 欢迎来玩

吴江市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现有文物保护单位54处,其中国家级1处,省级15处。具有典型江南水乡气息的同里古镇,以其“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风貌,被誉为“东方小威尼斯”,尤以退思园的精巧构思、独特布局和绝伦神韵而名闻遐迩。

退思园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并与“两堂三桥”(嘉荫堂、崇本堂和太平桥、吉利桥、长庆桥)融成一体,相得益彰。明清商业街、罗星洲、南国茶楼、珍珠塔和陈去病故居等都已成了同里景致的新亮点。

同时吴江荟萃了盛泽先蚕祠、震泽慈云寺塔、黎里柳亚子故居、松陵垂虹桥遗址等一大批人文古迹和风景名胜。吴江的古运河风光带、环太湖旅游圈和肖甸湖省级森林公园以其自然的优美景色和妩媚风光也越来越成为人们观光旅游、回归自然的胜地。

你好,我的美食 欢迎来品

吴江是著名的鱼米之乡,水乡泽国,有6000多年的建县历史,自古就是繁华地。吃在吴江犹如住在吴江,既能感受吴侬软语般的温馨,还能体验润物细无声的随意,热情好客的吴江人民会 用他们最诚挚的心、最好吃的东西来招待您。

土生土长的鱼米果蔬,土法土做的名吃名点。同里状元蹄、同里闵饼、黎里油墩、盛泽松糕、冬节团子、震泽黑豆腐干、麦芽塌饼、油氽 臭豆腐干、平望蜜汁黄瓜、盛泽盘笼糕、熏豆等都是吴江有名的糕点。吴江名产包括银鱼、太湖蟹、太湖鳗鱼、鳜鱼、鲈鱼、鲃鱼、黄鳝、甲鱼、青虾、舜洁雪菜等。吴江的阿婆茶、熏豆茶等等也是吴江有名的习俗。

同里古镇 等你千年

有一种古色叫同里,有一种情怀叫古镇。同里古镇就如同一坛深酿的美酒,醇香醉人。绵延逶迤的格调,高墙深院的围扎构造了古镇特色各异的形态,竹行街的典雅,三元街的古朴,鱼行街的蜿蜒,富观街的静雅,一番品味之下总有些不合时宜的沧桑感,隐匿在荧光灯闪烁的背影下。

走进同里,不消片刻就可以轻而易举的邂逅到古镇,它们淳朴而不做作,一景一物都蕴含着千般风情。老街的糕点美食同样不负期待,从传统的酒酿饼、青团子、闵饼、定胜糕,到西式的披萨、蛋挞、奶酪包、马卡龙,可谓应有尽有,琳琅满目。

新星东太湖 感受人天合一

东太湖淡泊宁静,水天一色。冬季烟波浩渺,汽蒸如雾,湖水碧蓝澄澄,林木幽静深深。在这里可以远离杂务缠身,这一种氛围能瞬间让人忘掉偏执的念想。看水涨水息,观日出日落。丘山为砚,绿水成墨,钟林为毫,泼洒出万籁无音,心静独我的小千世界。

寂然如此,似乎连翩然一叶都泛不起丝毫涟漪。

垂虹桥畔,看沧桑变迁

吴江的垂虹桥上,冬日里平添了一抹庄重,苍辽的古漕河道被长览无余,江南婀娜的身姿也一隅入眼,更显惊艳。姜夔曾这样描写过垂虹桥:“曲终过尽松凌渡,回首烟波十四桥。”腊月寒冬,垂虹桥往往披雪含霜,幽然静逸。她历矗千年,满是岁月印痕,每一块石头都镌刻了逝去的悠悠烟云,承载、记忆了吴江的兴衰变迁。

吴江八景之一“垂虹夜月”也别有意境,寒月当空,皓气盈中,远望两岸迢迢隐隐,天地共色,悦人心神。

馈赠佳选 旅游礼品

出门旅行,不想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一份当地特色的伴手礼必不可少。

旗袍是中国传统女性服饰的代表,是中国女人的骄傲。盛泽,享有“绸都”的美誉,曾经创造过“日出万匹,衣被天下”的辉煌。这里盛产好丝好绸,制作出的旗袍也是佳绝。扎根于盛泽的新旗艺,从这片土地上不断汲取养分,精工细作,处处巧思,每一件旗袍都是精品,独一无二。

盛泽的蚕丝也是相当得好,柔软而平滑,且富有弹性,非常舒服。来盛泽,除了可以带一些蚕丝制品回去外,先蚕蚕丝面膜也是个不错的伴手礼。

岁末年终,放下一整年的疲惫,来吴江享受一场放松之旅。不论是两三好友还是三口之家,这里都是最佳的选择。抚慰自己和亲朋好友的辛苦付出,犒劳自己疲惫的身心,为来年的奋斗加满油。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乐意)

推荐阅读

“十三五”旅游规划出台 五大亮点促全域旅游实现   今日,《“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发布。《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规划》广纳民智,征求了54个部门意见,合力助推旅游业发展,五大亮点促进全域旅游实现。【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出台|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

一张图看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   2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旅游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是未来五年我国旅游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基本遵循。【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出台|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迎来自由执业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