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来吴江实现这些“小目标”

2017年01月09日14:07  
 

转眼,我们已步入2017年了,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很多故事都应该从“新”开始。2017,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世界那么大,去看看之前,先从实现吴江这些“小目标”开始吧!

乐游江南古镇

地处江南腹地的吴江,古镇众多,原汁原味。如以“醇正水乡、旧时江南”特色闻名的同里古镇,有“蚕丝之乡”、“吴头越尾”之誉的震泽古镇,拥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古韵的黎里古镇,创造过“日出万绸,衣被天下”辉煌的盛泽古镇,以及充分展现苏南酒乡酒史的铜罗古镇和三国时期就有的芦墟古镇……

走在染满了光阴和故事的青石板路,穿梭于悠长的古巷与雅致的宅院,在手摇船的嗳乃声里,寻觅那藏在诗词歌赋里的美境与欢愉。

探秘丝绸文化

吴江是中国绸都,也是丝绸的故乡,有着灿烂而悠久的丝绸文化。围绕着丝绸,这里有着丰富多彩的体验和感受纯正丝绸文化的景点场馆,如先蚕祠、丝博园、宋锦文化园、太湖雪蚕桑文化园、山水丝绸、丝立方等。

从起源到历史变迁,从工具到技艺演化,从产品到生产全过程,全景展示,带你走进丝绸的世界,近距离领略其独特的魅力。

慢赏太湖风光

“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而欣赏太湖水之美,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一定不容错过。沿湖有东太湖生态园、东太湖国际游艇俱乐部、阅湖台、翡翠岛、太湖迷笛营等景点,观光、美食、运动、休闲于一体,每一种都是精彩纷呈。

边慢赏着旖旎湖景,边休憩玩耍在湖畔,露营、野炊、放空或乘着游艇去中流击水,任身心涤荡,自在无比。

采摘美味鲜果

到了夏季,一起来采摘个果味吴江。桑葚、蓝莓等水果大量新鲜上市,色泽美丽,饱满多汁,清爽可口。

走进茂盛的果林,沐浴着明媚的暖阳,呼吸着带着果香的新鲜空气,尽情享受着采摘的乐趣。任酸酸甜甜的味道从舌尖纠缠到味蕾,收获独一份的好心情。

撒欢田园花海

春花烂漫时,漫步于吴江的花海,一路风景一程歌。金灿灿的油菜花,如雪般的梨花,娇嫩妩媚的桃花……花开正好,扑鼻芬芳,赏心悦目的同时,吐纳间,还能治愈所有的烦恼和不开心。

玩迷笛音乐节

每年,太湖迷笛营也会不定期举办太湖迷笛音乐节。朋克、民谣、说唱、电子、重金属、流行音乐等应有尽有,一网打尽,感受最纯粹、最多元的音乐盛宴。尽情嗨,尽情躁,欢乐无极限!

感受缤纷民俗

新的一年,当然也少不了感受下新的事物。打连厢、挑花篮、小满戏、舞龙舞狮……缤纷多样的吴江民俗,生活在别处,深度体验,领略这里与众不同的风情。没有身份的束缚,没有工作的羁绊,只有最快乐的自己。

尽享温泉品蟹

品大闸蟹+泡温泉,何其美哉!推荐来七都庙港和吴江东太湖大酒店、王焰温泉度假酒店。品尝鲜美多黄的大闸蟹,泡一汤悠然,尽享大自然的犒赏。嘴巴放松,身心放松,美不可言。

吃遍整个吴江

对于吃货来说,最动听的情话不是我爱你,而是带你吃遍大街小巷。2017年,一起吃遍整个吴江吧!状元蹄、太湖三白、油墩、辣鸡脚、红烧羊肉、盘龙心、黑豆腐干、爆鱼面、水乡农家菜……

2017,一起慢游吴江,快乐无疆!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徐婵、秦晶)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国民旅游消费账单:一年花4.6万亿 最高138万   2016年国人如何在旅游度假上花钱消费?11日,携程旅游集团发布《2016年国民旅游消费报告》,披露了年度旅游“账单”。2016年全国国民在旅游上花了4.66万亿元,消费总额上海排第一,人均消费北京夺冠。随着互联网消费成为生活方式,国人手机里的旅游账单也越来越壮观,单次最高138万。70后消费能力最强, “旅游帝”一年出游20次、100多天。【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自由执业|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实施"三步走"迈向新目标 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12日,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积极实施‘三步走’战略 奋力迈向我国旅游发展新目标”做了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15战略”实施以来的全国旅游工作,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推进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明确了全国旅游发展目标方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自由执业|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