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年 来吴江开启祈福之旅

2017年01月18日14:19  
 

去寺庙祈福纳祥,是很多市民迎接新年的传统。小编推荐几个吴江祈福的好地方,愿市民读者在新的一年中平安幸福,吉祥如意。

罗星洲

罗星洲始建于元朝,由长年湖水冲击淤积而成,因形似罗星,故名罗星洲。小岛上,林木葱茏,花草芬芳,一半为观音寺,一半为花园,佛、道、儒三教文化巧妙地在这里融为一体,甚为清宁。

天王殿、大雄宝殿、文昌殿、斗姆阁等建筑错落其中,里面供奉了天冠弥勒、释迦牟尼佛、梓潼帝君、斗姆等。置身于袅袅禅音,浸透着三教的福慧,好运常伴。

地址:同里镇东同里湖入口

慈云禅寺

慈云禅寺原名广济寺,是吴江历史上规模较大的寺庙之一。寺内的慈云寺塔,是吴江现今唯一遗存的古塔。关于这座古塔的由来还有一个传说,相传孙尚香被孙权骗回东吴后非常思念刘备,遂花重金建塔,日日登高遥望寄托情思,因此也称此塔为望夫塔。

一塔一寺,互为映衬,每每夕阳西下,潋滟霞光,古趣盎然。这里有时还会举行祈福法会,高僧大德齐聚,洪钟共叩,福禄双增。

地址:震泽古镇宝塔街

禊湖道院

禊湖道院,就是黎里的城隍庙,它建于禊湖中央的小岛上。据《黎里志》记载,道院历史上一度被称为“昭灵侯庙”,因当地百姓感念唐太宗李世民第十四子李明牺牲自己、私开官仓、造福乡民之举,而建庙立像纪念。

来道院财神殿和元辰殿烧香的百姓很多,前者能庇佑发家致富,后者则保健康长寿,据说十分灵验。此外还有观音殿、东岳殿、刘王殿、吴王殿等建筑,各有不同的供奉,均慈悲为怀,有求必应。

地点:黎里古镇西北边的禊湖之中

小九华寺

这座寺庙之所以叫“小九华寺”,相传与地藏王菩萨的灵迹有关。当年新罗国王子金乔觉毅然放弃王族富贵生活,削发为僧,携白犬“谛听”航海来到中国。上岸后停留的第一站就是莺脰湖畔,并在这里结茅参禅,盘桓数月,而后西行,最终卓锡九华。

祈福时,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许愿林。林中草木茂盛,有九层铁铸的千佛宝塔,底座刻有佛经。置身其中,闭目祈福,福气满满。小九华寺,历史上也曾引来不少文人雅士于此吟诗作画,景致上乘,超然脱俗。

地点:平望镇莺脰湖畔

圆通寺

圆通寺史称“圆通庵”,始建于唐朝末年,有牌楼、天王殿、大雄宝殿、观音阁、藏经楼等建筑。“听钟声,迎新春”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寺中还有两棵古银杏树,属苏州富有独特人文景观的“十样景”古银杏树,摸摸古银杏,沾沾好福气。

地点:松陵镇体育西路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国民旅游消费账单:一年花4.6万亿 最高138万   2016年国人如何在旅游度假上花钱消费?11日,携程旅游集团发布《2016年国民旅游消费报告》,披露了年度旅游“账单”。2016年全国国民在旅游上花了4.66万亿元,消费总额上海排第一,人均消费北京夺冠。随着互联网消费成为生活方式,国人手机里的旅游账单也越来越壮观,单次最高138万。70后消费能力最强, “旅游帝”一年出游20次、100多天。【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自由执业|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

实施"三步走"迈向新目标 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12日,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就“积极实施‘三步走’战略 奋力迈向我国旅游发展新目标”做了2017年全国旅游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15战略”实施以来的全国旅游工作,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推进了“十三五”旅游业发展,明确了全国旅游发展目标方向。【详细】

旅游315投诉平台|"十三五"旅游规划|重走长征路|世界厕所日|导游自由执业|2017全国旅游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