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家旅游局在滇调研 旅游购物监管工作

2017年03月05日10:4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昨日上午,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一行到位于昆明市的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调研,了解中心运行机制、查看退货办理情况。

王晓峰表示,成立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是云南省在旅游市场监管方面的积极探索,一段时间来产生了较好效果,受到社会各界肯定。他指出,规范旅游购物环节,是堵住“不合理低价游”源头的重要抓手。监理中心要以游客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内部机制、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全省资源,在省内各州市设置旅游购物退货受理点,形成网络覆盖,简化退货流程、畅通退货渠道。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大对监理中心的支持力度,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国样板,在业内营造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去年11月21日至今年2月26日,云南省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共接到退货申请3446件,受理3189起,未受理申请包括12301转办、重复投诉、在非等级评定购物企业购物、超期(90天)、客人信息不全、货品损坏等情况。所有受理的申请共涉及金额45814556元,全部在48小时内达成共识,已完成退货退款2418起,共涉及金额26339959元,其余正在进行退款流程。下一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帮助监理中心加强保障建设、扩大宣传推广、尽快研究制定购物退货“小额快处”制度。(记者 朱海)

(责编:王赵童(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