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这家豪华邮轮公司大玩黑科技,他们准备干什么?

2017年03月23日09:38 |
小字号

近日,全球最大私有邮轮企业MSC地中海邮轮宣布推出一项智能邮轮计划——“我的MSC”(MSC for Me),该计划能为MSC带来什么?

智能来袭

近日,MSC地中海邮轮在柏林旅游国际博览会上大出风头,其最新推出的“我的MSC”(MSC for Me),计划全面覆盖地中海邮轮旗下舰队的所有邮轮。

该整体计划耗时三年,由地中海邮轮与11个全球领先的数字、技术与行为科学专业机构(包括德勤数字化服务、惠普和三星)携手打造。

按照地中海邮轮设想,该计划将首先应用于公司投资90亿欧元打造的11艘新一代超大型邮轮,并逐步推广至12艘现有邮轮。

作为公司新一代超大型邮轮中的第一艘邮轮,地中海传奇号(MSC Meraviglia)将于6月扬帆首航并率先应用该计划。

据悉,地中海传奇号上将搭载16000个网络接入点、700个数字接入点、358个信息和互动屏幕,2244个客舱也将采用无线射频识别/近场通信接入技术。地中海海岸线号(MSC Seaside)也将紧随其后,在今年11月应用这项革新计划。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整体计划将提供超过130项智能功能,包括专属应用程序,便于在途中随时定制假期,宾客可在登船前预定岸上活动,亦可在泳池边休息时预定特色餐厅,从而提升整体宾客体验,拥有更多时间享受海上假期。

此前,嘉年华旗下的公主邮轮“帝王公主号”(Regal Princess)也在今年1月宣布将于今年11月推出首款可穿戴式智能设备,这正是邮轮业在加大对感应器技术以及数据分析技术投入的表现。

资料显示,这款名为Ocean Medallion的可穿戴式智能设备可以帮助客人登船、下船、打开客房、进行支付。

抛头换面

从科技层面来说,邮轮业或许是旅游业中运用技术最缓慢的领域。

也正因如此,地中海邮轮的执行主席Pierfrancesco Vago表示此项投资计划有着业内空前时长和规模。

同时,这意味着该邮轮公司不止是面向未来几年内的客人来规划邮轮硬件和宾客体验,而是要考虑2030年乃至更长远的需求。

正如Vago所言,虽然海上实现智能互联的复杂程度尤高于城市,但并不代表邮轮客人不希望拥有智能化的服务,而这一点在德勤的数字化研究中得以印证。

数据显示,超过二分之一(59%)的邮轮宾客希望在行前和途中定制度假体验,更有约六分之一(17%)的客人表示在登船后才会开始定行程制。

同时,近四分之三(73%)的宾客表示愿意搭乘更具互联性的邮轮度过海上假期。德勤研究还发现,超过三分之二的客人(69%)希望在船上使用智能手机,三分之一以上(36%)希望能使用平板电脑。

如今,因为MSC地中海、嘉年华等邮轮公司的勇敢尝试,传统呆板的邮轮公司形象终于将迎来改变。

Vago先生补充道:“与宾客体验相关的技术飞速发展,因此,MSC地中海仅在前两艘新一代邮轮上就已投入2000万欧元用于技术和基础设施开发,旨在满足宾客在未来多年内不断变化的需求。”(来源:旅界记者 张浩熙)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