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未来旅游投资特点:规模大、速增快、多元化、新动力

2017年05月19日17:1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2017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暨中国旅游投融资促进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中国旅游投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未来旅游投资将呈现四大特点。

投资规模持续扩大。随着旅游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2017年全国旅游投资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全年旅游直接投资将超过1.5万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全域旅游投资加快推进。区别于早期市场遍地开花的散点式投资模式,未来资本将更多投入到要素提升项目、目的地产品和休闲度假类项目。各类特色小镇以及旅游综合体将成为资本聚集的重要载体,旅游投资结构更加合理,效益更加显著。

市场主体更加多元。随着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各省市旅游基金规模不断壮大,旅游投资市场主体更加多元,政府、国有、民营资本将在旅游产业中发挥各自优势,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大央企及上市公司加入旅游投资的数量持续增加,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旅游PPP项目,各类民间创业资本展开对“小创美”项目的追逐,个体资本将热衷投资非标准住宿,旅游投资将成为脱贫增收的重要领域。

资本、技术、创新将助推旅游投资快速增长。随着我国旅游业从数量增长到质量提升、从粗放经营到集约发展的转变,资本、科技、创新将成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新动力,我国旅游发展进入大资本、大项目带动的新阶段。在线旅游企业、科技旅游产品投资将持续增长。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