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共享经济助力乡村旅游 爱彼迎已覆盖中国450个地市

2017年07月17日16:5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付长超)7月17日,在由浙江省政府、湖州市政府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国际乡村旅游大会”上,爱彼迎(Airbnb)中国副总裁安丽表示,期望借助共享住宿的力量,为中国乡村经济的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据介绍,中国是爱彼迎重要的市场。近年来爱彼迎在中国的注册用户数量和房源数量都保持着高速增长,用户不仅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成都、重庆、杭州、西安等二线城市,还包括很多省级非省会城市,分布在中国450个地市。

作为新经济活跃领域,共享经济与旅游的结合丰富了旅游供给的形式,激发了旅游需求的释放。安丽介绍,“共享住宿的方式打破了传统旅游服务时空和地域的限制,依靠大众创业的力量,助力旅游目的地打造和发展全域化。我们在全球的数据显示,70%的爱彼迎房源位于传统酒店难以覆盖的区域,分散在城市和乡村的各个地方,对传统住宿业形成有效补充。”如今,爱彼迎的房源已覆盖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6万5千座城市、320多万的房源,接待超过2亿人次的游客,在推动旅游业创新和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安丽表示,爱彼迎积聚了一批高质量的用户,他们旅游目的更加多样、旅游活动的范围更加广泛、本地生活体验需求更高。他们是旅游的生力军也代表了未来旅游消费的方向。共享经济方式也恰好顺应了他们的需求,是实现全域旅游背景下供给侧的改革的方式之一。

今年6月,爱彼迎发布的报告《Airbnb爱彼迎对乡村发展的贡献》指出,该报告所研究的 11 个国家与地区在 2016 年的非城市房东总收入达 10.6 亿美元,而同期这些国家和地区的非城市房源入住的房客数也达至 850 万人次。爱彼迎在全球乡村地区加快发展的同时,正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多个推动力,也改变着传统的旅游形态。

安丽表示,“爱彼迎在中国正积极与房东、决策者及非政府组织合作,通过提供前所未有的住宿从而将旅行者迎进中国乡村,促进乡村度假区提高住宿规模、接待更多客人,帮助中国乡村人群和社区从旅游经济中受益。”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