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空气污染来袭 花粉过敏增多

2017年09月13日11: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气污染来袭 花粉过敏增多

  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刚持续了两天,又要被轻度雾霾天替代。预计今天的空气质量在良好到轻度污染之间,周四和周五预计轻度污染,周六跌至中度污染水平。

  昨天,天朗气清,西山清晰可见。蓝天白云,搭配一级优的空气质量,全市的PM2.5浓度平均在10微克/立方米上下。好天气颇有“秋高气爽”的感觉,不过从气象上来说,还没有正式入秋。

  近期,本市花粉浓度持续偏高,市民有些疑惑“夏秋花卉没春天开的多,那为什么花粉含量还高呢?”对此,气象部门解释,引起夏秋季花粉过敏类疾病的罪魁祸首是野生植物花粉,比如蒿草、葎草,也就是拉拉秧,都是杂草的花粉,这些植物喜欢在荒地、山坡还有道路两旁生长。夏秋季花粉诱发的哮喘常从8月中下旬持续至10月初,此时正是野生植物的授粉期。气象部门提醒,花粉过敏的人,在花粉季节应尽可能留在室内,不要到郊区植物茂密的地方游玩,也不要做剧烈的运动。

  另外,市气象台提醒市民,目前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偏凉,体弱人群已可感觉到阵阵寒意,早出晚归要注意加一件薄外衣,换季之时容易感冒,大家要注意谨防着凉。(记者 骆倩雯)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