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管理民宿新业态不能仍用老办法

2017年10月09日08: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管理民宿新业态不能仍用老办法

  贵报10月7日社评《民宿有“情怀”也要有标准》,剖析了民宿存在的问题,在我看来,对于民宿这一经济新业态的管理,不是用老办法去管制,而是针对这一经济新业态的具体情况,积极探索新办法、新模式。

  民宿经济近年来发展很火爆,但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消防、卫生、排放等达不到标准。怎样解决这些问题?其中最根本的就是不能用老办法,因为老办法、旧思维已经不适应民宿经济发展新要求。

  民宿经济发展需要通过市场竞争优胜劣汰,自我进化。也需要政府“有形之手”的鼓励扶持,如在财税、土地等方面出台优惠举措。此外,还应通过管理方式方法的大胆创新,来化解各种新问题,方能使民宿经济发展步入与生态环境和谐相处、与本土文化相融相合的康庄大道。孙维国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