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李晨:温泉将成横跨旅游、健康、文化的综合性产业

2017年12月07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田虎)12月7日,由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营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营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很暖 很鲜 在营口”2017辽宁营口冬季旅游(北京)推介暨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活动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演播厅开幕。中国医促会温泉医疗分会秘书长李晨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针对健康、医疗、养生旅游的国家政策频出,而温泉则正在整合资源成为一个独立的温泉健康度假休闲产业,未来温泉还将成为横跨大旅游、大健康和大文化的一个综合性产业。

李晨指出,从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与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局联合印发的《促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2016年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至2017年5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中都明确提出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全面推动中医药健康旅游快速发展。

同时,李晨表示,温泉作为一项近年来新兴的旅游产业,其自身开发载体的灵活性、业态功能的复合性及旅游消费的体验性,同时蕴含健康、放松的属性与理疗、康养的特殊效果正在被大众熟知并认可,温泉正在整合资源成为一个独立的温泉健康度假休闲产业,温泉+疗养的组合旅游产品成为大健康时代的最佳诠释及代表,也是作为健康医疗旅游的重要载体。温泉行业的发展终将回归其康疗属性,未来典型的温泉度假村或温泉地应该是以特定的温泉泉质和温泉地的自然人文环境及气候特征等为出发点,以温泉的健康功能为核心,叠加上休闲、旅游、教育、体育、静心、抗衰老和文化体验等主要附属功能,成为真正的复合型健康疗养度假目的地。温泉终将成为横跨大旅游、大健康和大文化的一个综合性产业。

此外,李晨指出,温泉康疗旅居将是推动一个地区的旅游业向度假康疗升级转型的最佳切入点、是引爆一个地区旅游市场和改变地区总体形象的最佳突破点、是引导一个地区发展现代休闲产业和健康服务产业的最佳着力点。营口市温泉资源是当地特有的优势资源,储量丰富,水质优良,希望营口能充分结合当地特色温泉文化,旅游文化、民族风情及自然生态环境、气候特征等,打造出具有独特性、差异性、唯一性的温泉康疗旅居目的地。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