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王晓江:营口“温泉+”产品带动全省冬季旅游发展

2017年12月07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王晓江:营口“温泉+”产品带动全省冬季旅游发展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田虎)12月7日,由辽宁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营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营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很暖 很鲜 在营口”2017辽宁营口冬季旅游(北京)推介暨辽宁冰雪温泉旅游节活动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楼演播厅开幕。辽宁省旅游委副主任王晓江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营口温泉旅游产业不断推陈出新,为辽宁省休闲旅游业态的创新优化,全省乃至东北地区冬季冰雪温泉旅游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王晓江首先指出,北京一直是辽宁重要的客源市场,辽宁省不仅地理上紧邻北京,资源上也具有鲜明的延续性和差异性。随着两地间高铁、航空等大交通便利性的持续优化,以及自驾游和休闲游的兴起,北京到辽宁的的游客持续增长。基于新的市场需求和消费趋势,近年来,辽宁围绕“乐游辽宁 不虚此行”旅游主题,打造了具有特色的“四季旅游”产品体系。在冬季则推出了“嬉冰雪、泡温泉、到辽宁、过大年”品牌,为辽宁省旅游业的长效发展奠定了市场基础。

同时,王晓江表示,营口旅游资源富集,特别是温泉旅游资源,质优而量丰,有“中国十大温泉养生基地”之美誉,是辽宁建设温泉旅游大省的引爆之地、示范之地和提升之地。近年来,营口温泉旅游产业不断推陈出新,医疗保健设施、水上乐园、滑雪场、马术场、商业街、酒庄等组合产品接连推出,以温泉+海滨、温泉+冰雪、温泉+养生、温泉+医疗、温泉+养老等为特色的组合产品成为营口旅游的靓丽名片,也为辽宁省休闲旅游业态的创新优化,全省乃至东北地区冬季冰雪温泉旅游业发展,起到了卓有成效的推动作用。此外,王晓江强调,在以温泉为核心,以海滨、冰雪和历史人文等为支撑的旅游产品引领下,营口旅游增长迅速,正逐渐走出单纯洗海澡、泡温泉的“泡泡游”阶段,并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和管理向综合目的地转变。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