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旅游过年"成为热门 越来越多酒店允许宠物入

2018年01月12日09: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虽然眼下春运还未开始,但是记者1月10日和11日走访位于上海和南通的携程客服中心了解到,目前旅客通过网络预订春运期间火车票和机票的情形已经开始火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统计发现,在各种订票方式中,选择手机订票方式的排在首位,目前有六成多的旅客是通过手机端口来订票,排在第二位的是从电脑端口上网的,用打电话方式订票的数量排在第三位。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返乡”和“旅游过年”将成为两大热门话题。记者采访携程多位客服人员后发现,春运期间的机票、火车票、酒店、门票等预订情况,也折射了时代的变迁。

关键词:手机订机票

近日,上海小哥陆文斌迎来了人生中第11个“春运”。2007年,陆文斌从机票客服做起,春运前夕暴增的接入电话,让他始料未及。“当时买机票,还是以电话订票为主。”陆文斌回忆说,“大部分人都是在节前三个月咨询机票价格,然后买票。一天下来,至少接上百个电话,每天忙得要飞起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陆文斌的工作发生了大变化。据他介绍,目前,绝大部分旅客是通过携程APP或者网站买票,电话订票的人越来越少。同时,由于电子客票的全面普及,拿着证件就可以直接登机,送票上门成了过去式。

关键词:带着宠物去旅行

春运,不只是“返乡”团圆,很多人逐渐喜欢上带着家人旅游过年,携程员工傅骏见证了这一过年方式的变迁。

2002年,傅骏成为一名酒店客服。“我刚入职那年,旅游过大年才刚刚兴起,只有少数人去尝鲜,而他们大多咨询酒店的价格。”傅骏说。而国民收入的快速增长,使得人们旅游过年的步伐越走越远,目光逐渐从国内转向国外。傅骏注意到,海外酒店预订量也出现了“井喷”,尤其是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颇受欢迎。

有意思的是,由于不少人希望带着宠物一起去旅行,眼下越来越多的酒店允许宠物入住。傅骏介绍,酒店预订页面特别增加了“允许携带宠物”标签,旅客可以很便捷地查询到国内允许宠物入住的酒店。(记者 李妍)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