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7年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

2018年01月16日08:5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林区转型的新动力,以争创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森林康养示范区、世界地标性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壮大林区南部、东部、北部三大旅游板块为核心,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的力度,实施旅游+战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全时旅游、森林康养,走“求特色、树精品、大旅游、集团化、产业链”的发展格局,塑造内蒙古大兴安岭全生态旅游品牌。2017年,林区共接待游客151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1.46亿元。

2017年末,随着中国冷极村和满归北岸雪域森林人家的开园运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冬季冰雪旅游大幕盛装开启。各地游客纷至踏来,深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的秀美山川,赏林海雪原、观雾淞奇观、感受体验森工文化和地域民族文化。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冬季旅游的各景区景点,也打造不同特色冰雪项目,努力将“冰雪冷资源”转化为“旅游热效应”。

2017年,林区在旅游产业发展中,积极争取将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三节一会”纳入到“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活动之中。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旅游节——根河房车自驾车国际露营大会、莫尔道嘎金秋赏山节、冰雪节暨高寒森林摄影节系列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根河源杯”自行车挑战赛、内蒙古大兴安岭“根河之恋”纪念林揭牌仪式、生态旅游文化研讨会以及冰雪嘉年华等活动。与内蒙古艺术摄影学会联合举办了“大美兴安”摄影展,60幅反映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四季风光、民族风情的摄影作品在呼和浩特机场展出。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让更多的人了解林区、认识林区、欣赏林区。

2017年,管理局旅游局组织林区重点旅游单位参加了“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和在上海市举办的“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期间,进行了专场旅游推介和旅游项目招商。获得了“2017中国森林旅游节优秀单位”10个奖项中的5个奖项。

2017年,管理局旅游局还组织全林区各林业局申报2017年“中国森林康养基地”、“中国森林体验基地”、“中国森林养生基地”等重点项目。目前,大兴安岭国家森林步道成功入选国家森林步道;根河林业局被授予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被评为2017冰雪旅游典型单位;毕拉河达尔滨湖、满归伊克萨玛、绰尔大峡谷、阿里河国家森林公园、根河源、图里河国家湿地公园,莫尔道嘎白鹿岛、得耳布尔康达岭、乌尔旗汉大雁河生态园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森林康养基地”;根河源国家湿地公园、毕拉河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命名为森林体验基地;莫尔道嘎白鹿岛、满归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命名为森林养生基地;绰尔被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命名为慢生活休闲小镇;满归、阿里河森林特色小镇已通过国家林业局初评。(谭霞 邱磊)

(责编:魏欣宁、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