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厕所革命 让回家有了新感觉

2018年02月06日08: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厕所革命,让回家有了新感觉

4日上午,春运回家的程先生,在河北保定站候车时,发现了与往年的不一样:“如厕环境整洁明亮、排风噪音也听不到了;水管和洁具感应很灵敏……真是要为这样的服务点赞!”

为了让旅客在春运期间享有更好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建筑段推进火车站厕所达标活动,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该段成立土建、水、暖、电4个专业组,对保定、邯郸、衡水等16个站的33处旅客厕所进行全面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动态销号管理。

石家庄建筑段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前夕,针对厕所异味、跑冒滴漏、感应器故障等问题,该段开展集中整治。

经“厕所革命”后,该段管内16个站的旅客厕所洁具全部更新,吊顶更换为铝方板,筒灯更换为LED集成灯,将墙砖更换为亚光砖,所有上下水、暖气、电照管路由明敷设更换为暗敷设,地面使用深灰色防滑砖或铺设防滑垫。

同时,他们还升级排水系统,更改排水管路,使排水排污更加通畅;蹲位隔断采用铝蜂窝板材和不锈钢配件,轻便、耐用;为排风系统更换低噪音轴流风机和消音器,以达到排风良好,厕所内无臭味、低噪声的效果;更换感应式直冲蹲便器,方便卫生。

“春运期间,我们将坚持硬件建设和管理提升齐头并进,将‘厕所革命’一抓到底,为持续改善春运旅客出行体验提供有力保障。”石家庄建筑段党委宣传助理潘文举说。(秦婧)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