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奔跑吧!高铁送餐小哥

2018年02月08日08: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奔跑吧!高铁送餐小哥

(关注春运·图片故事)(1) 奔跑吧!高铁送餐小哥

  2月7日,在铁路南京南站12306网络配餐中心,送餐员傅秀峰(右)正在接单。

  随着高铁互联网订餐服务的推出,旅客在出行的同时,可以品尝到品种丰富的美食。 2018年春运以来,上海铁路局12306网络配餐服务共送出12000余份快餐,受到旅客的普遍欢迎。在这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快餐背后,有一群不停奔跑着的“高铁外卖小哥”在默默服务。在铁路南京南站的12306网络配餐中心,共有近20人的专职“外卖送餐队”。今年春运期间,他们日均送餐量达1000份。来自南京的傅秀峰今年23岁,在配餐中心工作已经七个多月。小傅说,送餐最大的挑战就是时间紧张。高铁列车站台交接的时间通常只有一到两分钟,留给送餐员的时间转瞬即逝。

  由于高铁配送的特殊性,配送员不仅需要付出体力,更需要仔细和认真。南京南站总共有28个站台,不同车型、不同编组,餐车位置也不尽相同,再加上列车早晚点等情况,配送员必须准确知道把餐送到哪个站台,哪节车厢。“能及时把旅客的饭菜送到他们手中,是我们最大的喜悦。”傅秀峰说。从最初的自带干粮,到车上零售的大碗泡面,再到现在各式各样的外卖美食,旅客味蕾体验不断提升,同时见证着中国铁路的变迁和发展。

  新华社记者李响 摄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