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河 北

汉牡丹文化节举办

2018年04月29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第七届中国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省柏乡县汉牡丹园开幕。本次牡丹文化节将持续到5月18日,以“千年牡丹之约,携手花开柏乡—2018·相约柏乡”为主题,安排了书画作品展、半程马拉松赛、旅游嘉年华等主题活动,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

  柏乡县文化底蕴深厚,是冀南最早置县的地方之一。柏乡汉牡丹历史悠久,被称为世界牡丹的“活化石”。历经多年发展,汉牡丹文化以故事、传说、戏曲、民俗表演等形式传承下来,典型的有“牡丹救主”“花开知国是”等文化故事。“汉牡丹传说”被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柏乡被中国民协确定为“中国牡丹文化之乡”“中国牡丹文化研究基地”。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9日 06 版)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