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大学开设“流感酒店”研究疫苗

2018年06月12日1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大学开设“流感酒店”研究疫苗

在房间里管吃管喝免费住10天,还额外得到3500美元?没错,这是真的,交换条件是你可能会得上流感。美国圣路易斯大学近日开设了这样一家“酒店”,通过让志愿者暴露在流感病毒环境中,研究流感疫苗的效力。

据圣路易斯大学官网介绍,研究目前还在志愿者招募阶段,计划在2018年下半年进行。届时,同意入住的志愿者会被接种流感疫苗或安慰剂,然后在“流感酒店”里被暴露在某种特定流感病毒环境中隔离居住10天,研究人员监控志愿者是否会患流感。

“流感酒店”采用了复杂的采暖、通风和空气调节系统,严控酒店内的流感病毒保证其不会传到设施外。研究人员也将穿戴隔离保护服。志愿者居住的房间采用酒店标准间配置,除电视机、互联网外,也有公共区域和健身设备供志愿者们社交和锻炼。

圣路易斯大学疫苗研发中心负责人丹尼尔·赫夫特表示,由于研究人员能控制何时释放病毒,因而可以确定疫苗接种者对病毒作出反应的时间和进程。这一研究比传统疫苗研究获得的信息更为快速准确;对流感病毒感染人体的全程监控也有望推进研发对所有流感病毒都有效的通用流感疫苗。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