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宁夏饭店业集体助推优质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

2018年07月09日15: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的若干意见》,引导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全区旅游饭店高级管理人员及星评员业务工作能力,助推优质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7月2日—6日,宁夏旅游星级饭店管理与星评培训班在银川成功举办。

全区五市旅游委(局)相关负责人、旅游星级饭店管理人员、自治区级星评员共75名学员参加。培训班以“着眼全国拓眼界、立足身边学经验、面向未来谋提升”为出发点,采取专家讲授、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周小军、河海大学教授洪涛、国家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汝勇健、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国家级星评员李原、香港万颢酒店管理公司总裁金牌培训师罗旭东、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酒店 管理研究所主任王光健等区内外知名的专家、企业经理人,对酒店现状和发展趋势、酒店运营管理、星级饭店人才的培养与储备、文化主题旅游饭店基本要求与评价等课题进行了授课辅导。同时,到当地企业银川美丽豪酒店、沙湖宾馆进行参观考察,并分别与其核心管理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

整个培训过程组织严密,课程设置科学,学习氛围浓厚。学员们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细致观摩,收获大、感触深,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培训结业交流中,学员代表谈体会、话收获,表示要抓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的机遇,积极学习身边企业好的经验和做法,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把所看所学所想融入到本企业的更好发展中,争做宁夏饭店业发展的排头兵,助推优质旅游和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随着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旅游饭店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2017年,全区旅游饭店约400余家,营收17.7亿元;其中星级饭店98家,营收8.2亿元,为我区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我区饭店行业发展也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形势。转型升级提质是饭店应对困难的有效方法,创品牌、树形象是长远发展的必然方略。在自治区旅发委的引导下,全区饭店服务业紧抓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利机遇,对标发达地区饭店服务业在管理、营销和产品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从需求、产品、服务、管理等各方面,找痛点、补短板,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助推优质旅游和文化旅游融合,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尝试。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