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启动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暨“送客下乡”活动

2018年07月11日16:1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7月5日,青海省深度贫困地区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暨乡村旅游扶贫“送客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办。各市州县旅游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外参与公益扶贫规划设计单位、帮扶村、旅行社代表等共计14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青海省旅游发展委率先举办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即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三区三州” 深度贫困地区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的安排部署的具体措施;又是贯彻落实青海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紧抓全省旅游发展战略机遇、集聚各方力量和智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手段;更是推动旅游扶贫工作、实现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

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才让太同志出席活动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乡村旅游发展对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开展旅游规划公益扶贫和乡村旅游 “送客下乡”工作,是发挥旅游产业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的带动和促进作用,适应我省当前旅游发展形势的重要举措,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责任落实。

二是旅游管理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保证任务落实到位。要按照“省级统筹、市州负责、区县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对编制工作进展密切跟踪,确保本次行动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起到实际效果。

三是规划编制单位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精准扶贫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以旅游发展为切入点和支撑点,充分听取当地各部门和村民的意见,保障规划能指导贫困村旅游发展。

四是帮扶旅行社要积极参与“送客下乡”服务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路和带头作用,准确定位客源市场,开发针对旅帮扶村的乡村旅游产品,当好 “青海旅游的形象大使”。

会上,旅发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公益规划和“送客下乡”两项行动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各相关单位代表针对本次活动做了表态发言,省旅游发展委与公益扶贫规划单位签订了规划编制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内外参与规划扶贫公益行动的旅游规划单位和帮扶村进行了充分对接,并开始进村开展规划编制调研工作。同时,还举行了旅游社助力乡村旅游扶贫“送客下乡”行动发车仪式。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