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吉林山里好乘凉 空气清新山风凉爽

2018年08月1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虽已立秋,仍然酷热难忍,在这样的天气里,何不来吉林的山里走走?秀丽挺拔的群山,听溪水淙淙低语,清新的空气,凉爽的山风,悦耳的莺啭,叫人心旷神怡......

唯美浪漫长白山

作为关东第一山,长白山巍峨令人敬畏,长相守到白头,又为长白山增添了几许浪漫,稻米们的十年之约更是令长白山成为了一种情怀的象征。碧绿清澈、神秘感十足的天池,宏伟壮观、奔腾不息的长白山瀑布,仿若碧玉点缀在山林怪石间的绿渊潭,太行山中段最绿得地方之一——小天池,热气蒸腾、雾气缭绕的聚龙泉……长白山简直有太多太多的地方值得一去了。

Tips:

交通指南:长春—长白山(总里程约400公里)

(1)珲乌高速—吉林—蛟河—敦化—大蒲柴河—东清—松江镇—二道白河镇(长白山池北区)—长白山北景区—松江河(长白山池西区)—长白山西景区。

(2)营城高速—营城—辉南—靖宇—抚松—松江河(长白山池西区)—长白山西景区—二道白河镇(长白山池北区)—长白山北景区。

诗情画意拉法山

拉法山以雄伟险峻、古洞清幽、怪石嶙峋、花木奇秀、四时果异、趣味无穷的自然风光而著称于世。远望山峦突兀,拔地而起,如九只巨鼎。入山是峰回路转,清幽佳绝,秀色引人入胜。立于拉法山的主峰云罩峰,茫茫云海尽收眼底,座座山峰历历在目。碧波荡漾的松花湖,云雾迷蒙、渔帆点点。村庄、农田、小路、水库相互点缀,充满诗情画意。

Tips:

交通指南:在高铁站乘坐1路或2路公交车,蛟河市至各个景区的专线车,乘坐蛟河至吉林公共汽车到解放路口下车即到。

龙兴之地吉林北山

素有“千年寺庙甲东北,北山庙会盛千山”的美誉。是关东著名寺庙园林风景之一。吉林北山原名九龙山,被称为“龙兴之地”,清代康熙、乾隆两位皇帝都成到此登山揽胜,而“九龙文化”的传说,则为这方“风水宝地”增添了更多神秘色彩。山下有湖三泓,山上有建于清朝年间的古寺庙群,佛、道、儒三教杂糅相处,独具特色。园内峰峦叠翠,主要有玉皇阁、药王庙、坎离宫和关帝庙等建筑,一座卧波桥把一池湖水分为东西两部分,夏季湖中荷花盛开,微风起时,花香四溢。

Tips:

交通指南:在吉林市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可乘公交车1路、101路水门洞站下车,7路、107路北山站下车。

山势俊美龙潭山

龙潭山山势挺拔雄伟、巍峨壮观。山上古树参天,草大葱郁,风影幽雅,是个理想的旅游胜地。最高峰俗称“ 南天门”海拔388.3米,登峰远眺,江城尽收眼底。龙潭山在东南北面与峰峦叠嶂的长白山山脉相依,西面山下有浩荡的松花江相绕。远眺,山有蛟龙探入之势;俯视,江有蛟龙出海之态。山水交映,风光旖旎......山上有一座渤海时期的古城 遗址,遗有山城城垣、“水牢”、“旱牢”,城墙凭借山势,沿山脊夯土碎石筑 成,墙壁最高处10米,最矮仅1米余。

Tips:

交通指南:乘坐12路(吉林站西广场-青林街)在吉林站西广场上车,在龙潭山遗址公园下车

奇山秀水朱雀山

森林枝繁叶茂,苍郁如海,蔚为壮观。与清灵的松花湖、美丽的松花江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奇山秀水的瑰丽画卷。站在山下遥望山顶,有石猪在奔走,小猪尾随其后,形象栩栩如生,可谓一座天然的石雕艺术。到朱雀山公园最主峰为刀尖峰,又名猪嘴砬子,其峰在群山掩映之中扶摇直上,临江而立。站在山顶,极目远眺,丰满大坝依稀可见,山相抱,水相连,山清水秀,使游人陶醉于自然之中。

Tips:

交通指南:朱雀山下西侧有吉林至丰满松花湖东线公路,坐33路公共汽车的专线小公共汽车都可到达

山灵水秀五女峰

壮观的五女峰,陡峭挺拔、奇丽秀美,恰似五位身披绿纱的窈窕淑女,亭亭玉立,构成了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最优美景观。千百万年前地质构造的鬼斧神工和独特气候条件自然作用的精心雕琢,使得这里山灵水秀景色迷人。不仅如此,仰之弥高的山峰,淡泊闲适的流水,又无不暗合了他们高标独立、洒脱自然的个性与人格。人在境中,境在心中,天人合一,于是便有“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的大愉悦;便有了“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的大解脱。

Tips:

交通指南:长春—抚长高速—长辽高速—长营高速—S2611—集双高速—鹤大高速—集锡线—G201—G303—集锡公路—五女峰隧道

鬼斧神工仙景台

仙景台风景区是奇峰、奇松、奇岩、奇花、去海日出等奇观的世界。这里美丽的景观,自古就有以奇闻名的“天下第一仙景”之美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塑出奇秀壮观的奇峰、厅岩,每个奇峰和奇岩从不同角度看,都有不同的形状。早雾祥云笼罩整个山区,开成茫茫去海。只露出峰尖,像大海中的岛屿,云海中的旭日东升,更加美丽壮观。

Tips:

交通指南:长春—抚长高速—珲乌高速—延龙高速—S202—和勇线—仙景台

文化圣境六鼎山

这里是森林氧吧、避暑胜地,可品湖山掩映,可赏吉祥花海,山和着水,轻吟浅唱;这里是岁月慢煮的心灵家园,走走停停,闭上双眼,静静聆听,邂逅一段温暖惬意的时光。坐落在山里的金鼎大佛是世界第一高释迦牟尼青铜坐佛,坐北朝南,背倚牡丹江,前拥正觉寺,远眺长白山、与香港天坛大佛遥相对应。在这朝气勃勃的季节,漫步其中,超然体验她们用深邃与隽永描绘的别样风景。远处连绵的山脉,薄雾缭绕,近处的莲池湖、建筑群相映成辉,甚是开阔明朗。

Tips:

交通指南:长春—吉林—蛟河—敦化—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山水油画帽儿山

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以丰富的民族文化、森林文化、地域文化见长。帽儿山风景区山上生长着各种松树、榆树、杨树及各种灌木。栖息着山鸡,野兔等野生动物。在茂密的草地上,生长着各种蘑菇。从主峰向东北远眺,延吉盆地尽收眼底;向南俯瞰,悠闲流淌的海兰江银练般地镶嵌在遍地稻花香的海兰江平原上。在夏日阳光照射下,大片大片的水田泛着白光,水雾蒸腾,中间白色的延—龙公路似一条白带飘舞,宛如一幅幅山水油画。

Tips: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西南部与龙井市交界处

交通指南: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市内乘43路公交车可直达帽儿山森林公园。

走,登山望远,一起去山里避暑吧!

(文字来源:悠游吉林微信公众号)

(责编:李梦婷(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