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房山:小长假穿越600年古村

2018年09月23日18:0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穿越到600年前的古商道,感受西山古村落的热闹场景。昨天,房山区南窖乡举办的“月圆京城 情系中华”——遇见南窖·慢品西山 2018北京西山民俗文化节正式开启,古商道、非遗展演、民俗活动、特色灯城让人流连忘返。

在文化节期间,南窖村、水峪村两条体验路线各具特色,可以让游客享受原汁原味的西山文化盛宴。在南窖村徒步体验路线中,现场复原了南窖村在明清时期鼎盛一时的古商道。游客沿街可见挂有“赵家豆腐房”“益民铺子”“孔家钱庄”等旗帜的商铺,聆听到市集的叫卖声、店小二的招呼声和商队的驼铃声,仿佛600年前古商街的繁华景象重现眼前。在水峪村徒步体验路线中,游客可欣赏水峪中幡、河北梆子等表演,品尝水峪老街上售卖的各种当地特色农产品,与村中古宅、古石碾合影留念。

为配合中秋节的喜庆氛围,此次文化节包含“逛灯城”特色活动,八卦灯城由高2米的365盏灯柱摆成八个首尾相连的“万”字组成,两灯之间相距五尺,有四把横档,围成迷阵,如若顺利走出灯城,则预示着来年事事顺利、好运连连。活动现场还设立“明月耀西山”中秋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水峪村的赏月丘、古槐树等地设有猜灯谜、拜兔爷、结绳祈福等活动,让游客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