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日本吸引“十一”中国游客 网络成为新着力点

2018年10月11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吸引“十一”中国游客 网络成为新着力点

中国“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日本各界继续发力,吸引中国游客访日观光购物,对网络的利用成为今年的新亮点。

“十一”长假期间,在日本多地的商业设施中,中文的商品介绍和打折标语随处可见,多数商场设有免税柜台和中文导购,在游客较多的商业街道上甚至有店员直接用中文大声宣传。“十一”期间在大阪旅游的陆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来日本购物能用手机付款更方便了,优惠也很‘给力’,刚刚购物减免了40元。”

这是10月6日在日本大阪拍摄的一家挂满中文“打折”字样的商铺。 新华社记者 杜潇逸 摄

除了支付方式的更新,网络社交平台也成为了日本公司着力宣传自家商品的新途径。“十一”黄金周前,日本公关公司VECTOR联手日本企业举办展览会,邀请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红”了解和体验日本产品。据展览会相关负责人员施女士介绍,该活动旨在利用“网红”在网络社交媒体上的庞大粉丝群,进一步宣传日本的化妆品、食品、首饰、服务等。

对于日本企业,不仅宣传方式出现新趋势,销售渠道也有了新的途径——日本企业与中国电商平台合作,让更多在中国国内的消费者可以方便地购买到日本产品。(记者杜潇逸 姜俏梅)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