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国庆后旅游产品价格拦腰斩 2000游三亚6000游欧洲

2018年10月11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田虎)火爆的十一黄金周已经过去,记者近日从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随着出行人数的减少,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一些目的地降幅甚至高达5成,而从目前到12月都将是游客错峰出游的好时机。

境外热门海岛游比国庆便宜一半

来自携程的数据统计,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境外旅游产品降价区间在10%至30%之间。加上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热门线路特别是适合蜜月的海岛游价格近乎腰斩。以热门海岛巴厘岛为例,入住五星酒店的私家团产品,如果选择在10月下旬出发,价格为6810元,相较国庆期间便宜了近一半。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国庆后大交通、酒店价格大幅下降影响,十一后错峰出游,像欧洲、美国、澳新等长线,以及短线非热门目的地,降幅多在三成左右,日本、东南亚热门海岛,降幅更大,部分线路价格甚至超过四成。

同时,根据国庆节后旅游线路价格环比涨跌情况,携程发布了国庆后出境游十大性价比目的地及特惠线路。其中降幅最大、性价比高的目的地及线路有俄罗斯、新加坡、欧洲、美国、泰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和南非,降幅从28%到62%不等。以“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12日跟团游”为例,相较国庆期间动辄过万元,选择在10月下旬及11月错峰出发,只需6399元起。

此外,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出游预订客群分布来看,“十一”过后,闲暇时间较为充裕的“银发族”和“年假族”是出游主力军。“国庆假期,不少用户前往南半球感受盎然春意。澳大利亚、毛里求斯、新西兰等南半球目的地旅游产品人气较高,黄金周团期价格也一度保持高位。国庆节后此类产品价格同样有所下降,降幅在20%左右。”

国内游降价将持续至12月中旬

国内哪些地方降幅大适合出游?携程近日发布了“国庆后十大性价比线路”,包括三亚、桂林、丽江、成都、拉萨、西安、黄山等热门目的地,有些特惠线路价格跳水幅度都在四成以上。以国内游热门的三亚为例,国庆后机票、酒店价格大幅回落,旅游价格将出现跳水下跌,三亚5日自由行从上海出发人均最低价格仅2004元左右,相比国庆直降超过40%。

“相比于国庆期间的旅游产品价格高、热门旅游目的地客流量大等情况,节后错峰游不仅能节省旅游开支,还可获得更加舒适的出游体验。本轮错峰出游季将一直延续至12月中旬前。12月中下旬开始,随着双旦来临,旅游产品价格将再次逐渐上涨。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赏秋、养生、采摘、美食以及登山等时令主题受到追捧。”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入10月第二周后,国内游产品的价格将会普遍下降500-1000元不等,如果选择在淡季出行需要小心低价陷阱,选择旅游产品时需了解行程安排与合同细节,不仅从价格方面进行考虑。”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在网上选择产品可以从销量、点评、钻级等多个角度比较,还要看平台是否有完善的售后服务。

机酒打折助力新婚族出行

十一黄金周不仅是旅游的旺季,也是结婚的旺季,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批“90后”走进婚姻殿堂。业内人士表示,每年全国有众多新婚夫妇选择在十一假期后开始自己的蜜月,而机票、酒店的打折促销将助力这些新婚族错峰蜜月旅行。

同程艺龙机票大数据显示,黄金周后第一周国内机票的平均票价最低仅为513.58元,相比黄金周高峰时段票价降了近一半。但是,受秋游出行高峰的影响,国内机票热门航线平均票价从10月中下旬又开始缓慢回升。因此,节后第一周正是黄金周错峰出行的“黄金时段”,无论是去秋游还是去度蜜月,乘飞机出行,眼下都是比较划算的。同程艺龙方面也表示,考虑到中西部及三四线城市新婚夫妇的错峰蜜月游需求,成都、重庆、西安、武汉、长沙等中西部重点城市目前均有特惠航班提供。

同时,目前年轻人的蜜月旅行在出行期间更加注重个性化的住宿,因此一些高档精品酒店和民宿格外收到欢迎。途家网方面表示,十一期间“土豪”旅客骤增,豪华民宿预定量环比增长94.6%,其中最贵民宿单日价格达到12000元,赶超迪拜七星酒店。此外,途家网数据显示,十一之后全国民宿平均间夜价格有明显下降,热门目的地城市中,降价幅度最大的城市为厦门,超过60%;其余依次为:西安54%、重庆53%、青岛53%、成都47%、苏州46%、杭州42%、北京39%、广州23%、上海21%。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