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8年青海省冬季冰雪体育旅游活动暨第四届青海省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会启动

2018年11月22日14:2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由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东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年青海省冬季冰雪体育旅游活动暨第四届青海省全民健身冰雪运动会启动仪式,于11月18日在乐都瞿昙寺国际滑雪场举行。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才让太副主任出席并讲话。

文化、体育、旅游是青海全省较早融合发展的产业之一。连续多年举办的环湖赛、攀岩赛、强渡黄河国际挑战赛等重大赛事不仅是体育赛事,而且已经成长为体育旅游品牌,在省内外甚至在国际上都具有极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宣传“大美青海”发挥了重要作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已成为趋势和潮流。今年6月份召开的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一个定位、两个方向、五三布局、十一大关系”的青海旅游发展新理念,印发了《青海省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发展旅游业要统筹协调,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大力推进“旅游+”,全省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度不断增强。

11月9日,青海省旅游绿色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上印发了《青海省2018—2019年冬春季旅游活动方案》,推出100余项活动,其中,体育旅游项目近30项,占整个冬春季旅游活动的近三分之一。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才让太副主任要求,全省旅游企业要加强与冰雪旅游项目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合力打造适合全民参与的冬春季体育旅游产品,丰富我省冬春季体育旅游活动内容,省旅游发展委将一如既往的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据悉,青海省冬春季旅游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4月份。(图片来源:青海省旅发委)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商业稿件,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杨僧宇、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