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冬季旅游突出“冰雪”特色

丁磊
2018年11月24日17: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每逢冬天来临,冬季冰雪旅游都会成为新疆最热的话题之一。24日,新疆向全国游客发出冬游邀请,欢迎广大游客冬游新疆,去北疆溜冰赏雪、领略大漠寒冬,到南疆寻迹探古、体验民风民俗。

在24日举行的2018第十三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旅游推介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玉苏甫江·麦麦提说,近两年来,新疆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增长,2016年、2017年旅游接待人次、总消费连续两年增速超过30%,增速居全国前列。

为了打响新疆旅游品牌,今年,自治区提出加快构建“2+1+N”的冬季旅游发展格局,“2”即以阿勒泰、乌鲁木齐和昌吉为龙头,突出冰雪旅游,挖掘资源潜力,大力开发冬季旅游产品,培育冬季旅游产业链,打造冬季旅游核心支撑品牌。“1”即南疆以民俗文化风情旅游产品为重点,策划推出精品旅游线路,穿点成线、以线带面,带动南疆整体旅游发展。“N”即全疆14个地州市联动,有针对性推出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冬季旅游特色产品,出台一批冬季旅游优惠政策,扩大冬季旅游发展成果。

从2006年首次举办至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已举办12届,已经成长为新疆及整个西部地区最大规模的冬季冰雪旅游节庆品牌,也是旅行商和旅游企业参加数量最多的旅游盛会。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