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青海省摘得《中国国家旅游》 “最佳旅游创新营销目的地”奖

2018年11月28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在日前举行的2018长三角文旅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中,青海省荣获“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旅游创新营销目的地”奖项。青海蕃域文旅集团荣获“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特色主题酒店”奖项,成为西北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文旅企业。

据悉,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榜单以专业权威的评奖著称,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是全国旅游业界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今年活动于9月启动,按照大众投票、第三方机构调研数据、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最终评选出年度人物、旅游主题、旅业品牌、智慧旅游和目的地5大类别20余个奖项。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101.54万人次,同比增长20.3%;旅游总收入456.69亿元,同比增长22%。其中,接待旅游人次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随着游客出游观念不断提升,青海省的旅游营销也在不断升级。今年青海省开展了“大美青海,感恩江浙沪”青海旅游宣传周,“邀您走进大美青海”主题踩线活动,“水韵江苏牵手大美青海”“豫见大美青海(河南)”等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建立与周边省份及沿黄省份的交流合作机制,成功举办了“同饮黄河水·共铸黄河游”为主题的2018黄河旅游大会。成功举办首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展现青海省独特美食文化。同时,中国旅游研究院与蚂蜂窝网站发布的大数据平台监测数据表明,青海旅游的关注度达到346%,位列西北之首。

同时,近年来,青海省通过民俗活动、演艺、节会等,丰富青海旅游的文化内涵,旅游收入持续增长。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把我省分散的景区景点串成一条精品旅游链,逐步实现从门票经济到旅游产业链全面开发的转型升级。青海蕃域文旅集团深度挖掘本土文化旅游资源,以“线上+线下+体验”的方式,酒店内游客既可以参观体验民间传统手工技艺制作,也能参与到当地民族舞蹈为主的活动中,在留住游客的同时,还能让游客玩得好。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