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

2018年11月30日10:24  
 

国庆长假期间,各大景点和车站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文明旅游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着个人素养,也代表着城市和地区形象。

为迎接祖国69周年生日,眉山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眉山市旅游协会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三苏祠景区和眉山东站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公益讲解、旅游资料免费取阅、免费拍照等服务,并且大力倡导文明旅游、创新开展志愿者服务,把“文明旅游我先行 文明行为我践行”,“带走垃圾,留下文明”等理念,落到实处。劝说引导游客自觉改正或停止不文明行为,提醒和引导游客守秩序、讲卫生、爱护环境,做文明游客。

志愿者在三苏祠、眉山东站合影留念

志愿者为游客发放文明旅游资料

志愿者为游客讲解眉山市旅游路线

国庆7天,志愿者累计向游客发放了《文明旅游手册》《文明旅游倡议书》《游客文明旅游行为准则》等旅游资料3000余份,对不文明行为(随地吐痰、禁烟区吸烟、插队、踩踏绿地等)进行了有效文明劝导。同时利用资料架、横幅等宣传文明旅游标语和广告。

志愿者为游客免费拍照

志愿者为游客做旅游攻略

不少游客表示,国庆期间能感受到文明旅游的氛围。“旅游呼唤文明,文明为旅游添彩。增强文明出游意识,提升文明旅游素质,是旅游从业者、广大游客和全体市民共同的责任。通过这次活动,提高了游客的文明旅游意识和道德素质,让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营造了浓郁的氛围。(四川新闻网 图片来源:眉山市旅游协会)

(责编:蒋思宇(实习生)、连品洁)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