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赋能诗和远方 中国文旅全球论坛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28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12月27-28日,由全国工商联指导,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的全联房地产商会2018年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召开。期间,在12月27日下午还举行了第十九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2019中国酒店供给侧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众多业内人士回顾了房地产、酒店、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历程,并展望了行业转型升级的创新趋势。

会上,组委会新闻发言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富根现场发布:第十九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2019中国酒店供给侧交易会将于2019年3月26日-29日在中国·三亚举行。此次大会将打造“地产+文旅+酒店+餐饮+产业链供应商、服务商”覆盖全产业链的交易会。而在论坛中则将邀请著名财经大咖、专家学者、全球知名文旅集团领军企业的代表发表具有前瞻性、启发性的主题演讲,六场领袖圆桌峰会主题分别是:文创(文旅大咖专场)、匠心(文旅项目、酒店投资商专场)、重构(资产管理专场)、风口(投融资专场)、智创(科技创新专场)、远见(国际酒店管理公司专场)。同时,2018-2019年度《业主视角:酒店管理公司指数排行榜》、《文旅全球趋势调研报告》也将在第十九届中国文旅全球论坛上正式向全球首发。此外,2019年3月28日还将如期揭晓中国饭店金马奖榜单并举行颁奖典礼。

而在12月27日举行的2018地产及酒店投资论坛上,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副研究员杨宏浩发布了《中国旅游住宿业发展报告2018》,杨宏浩指出,中国旅游住宿业正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以前更多是强调土地和资本要素的影响,但是未来更注重人力、科技和创意在住宿业中的驱动。北京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坚则认为,酒店业是一个依附于经济、依附于消费的产业,所以酒店运营需引发情怀,用心经营,才能创造酒店更大的价值。港中旅酒店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礼军表示,从整个酒店产业链角度看,虽然2019仍充满不确定性,但在消费升级大环境下,民族酒店企业仍需卯足干劲将品牌做好、做强、做大。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