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韶关召开

2019年01月11日09:1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 (李易)近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暨第三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在广东省韶关市举行,国内各景区代表、行业专家齐聚,共同探寻景区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发言时表示,2018年是协会完成脱钩的第二年,也是协会找准自身定位、破解改革难题、落地实施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在消费升级新时代下、在文旅融合发展大背景下,2019年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将继续秉承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促进旅游景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推动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会上,厕所革命推进专业委员会在本次理事会上正式揭牌,并颁布了《厕所革命韶关宣言》。作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019年重点合作项目,中国旅游景区协会还与中地海外集团、安徽省文化旅游厅“景博会”以及世界厕所组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9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发布了《中国旅游景区调研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不同管理体制的旅游景区运营研究、旅游景区新技术应用、景区门票调整影响及创新发展研究以及旅游景区门票调整之后该如何发展等。

据悉,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未来将着重在景区协会中长期发展规划、厕所革命、“一带一路”中外合作、景区规划、消费升级、培训基地建设、景区分类标准制定方向开展工作。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