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倒计时62天 世园会进入布展运行筹备阶段

刘 畅
2019年02月26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倒计时62天 世园会进入布展运行筹备阶段

进入收尾阶段的北京世园会国际馆 记者高艺宁摄

再过62天,北京世园会将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拉开帷幕。目前,世园会园区工程建设进入最后收尾阶段,其他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北京世园会园区的主要场馆为“四馆一心”,包括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生活体验馆和演艺中心(妫汭剧场)。日前,笔者进入园区采访了解到,这5座主要建筑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即将迎来调试阶段,为布展提供了条件和保障。

从园区的1号大门礼乐门驶入园区,形如一柄“玉如意”的中国馆拔地而起。中国馆的屋盖如同中国古建筑的屋顶,整体呈棕褐色,屋盖上安装了1024块光伏玻璃。走进一看,几位工人正在忙碌作业。北京世园会事务协调局官网的最新资料显示,当前,中国馆主体结构、内外装饰、机电安装已全部完成,室外及景观工程已完成95%。

植物馆的建筑四周被一颗颗庞大的垂坠根系包围,一层为热带植物温室,许多来自不同地区和纬度的热带植物已经“进场”。国际馆、生活体验馆和演艺中心(妫汭剧场)也即将迎来调试阶段,为布展提供条件。

来自北京世园会事务协调局的消息,截至发稿前一周,世园会国内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展园、17家企业展园中,北京、江苏、海南、浙江、广东、宁夏、新疆等26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展园,以及天津海棠、江苏澳洋、北京首开股份、云南鑫通文化等15家企业展园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汇聚全国各地的奇石文化、展示中华民族向心力的同行广场,也已经接收33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的展石。

据北京世园会事务协调局官网的消息显示,在确认参展的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中,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计划室外参展,将建设40个室外展园(33个独立展园和7个联合展园)。目前,已有36个展园入场施工。

今年年初,连接北京城区与延庆区的兴延高速(后与延崇高速合并统称为京礼高速)正式开通。京礼高速的开通将缓解北京城区到延庆区的交通压力,吸引更多游客自驾前往世园会园区。为了方便居民自驾出行,园区周边建设了约2万个配套停车位。

同时,北京世园会共有8条市政配套道路,分别为阜康路、百康路、世园路、圣百街、湖南路、北靳路、西顺城街、康河路,这8条道路也将为世园会提供交通保障。

据报道,世园会周边8公里范围内将供应就餐位2.2万个,124户“世园人家”、延庆主要酒店和200个民宿院落已实现在线预定。此外,北京世园会的线上购票渠道已正式开放,市民可通过2019北京世园会票务销售签约线上代理商遨游网及其合作伙伴携程网下单购买。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