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夏秋航季旅游航线频次增多 游客出行需关注时刻变动

2019年04月09日14:1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田虎)3月31日起,中国民航进入2019年夏秋航季。记者从各大订票网站获悉,新航季期间,随着高原游、海滨游等旅游需求快速升温,各航空公司纷纷加密或新开前往相关热门目的地方向的旅游航线。同时,换季后诸多航班时刻发生变动,旅客应在出行前确认航班最新信息,以免行程受到影响。

据了解,2019年夏秋航季从3月31日开始,至10月26日结束。而目前由于天气渐暖,人们对于西藏、青海等高原地区以及气候宜人地区的旅游需求也快速上升。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航季期间,国内各航空公司增强了对这些地区的运力投入,在飞往拉萨、西宁、林芝、贵阳等地航线陆续恢复或新开的同时,也加密前往昆明、杭州、成都等热门方向的航线。

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目前,重庆航空复航重庆—拉萨、昆明—大理等旅游航线;深圳航空加密北京-成都、广州-昆明等航线;南航加密广州直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哈尔滨等地航班。此外,东航新开108条国际国内航线,加密224条航线。

此外,携程机票数据显示,本轮民航换季,有大量国际航班时刻发生变动。据介绍,因换季引起的航班时刻变动范围集中于30分钟内,但也存在变动较大的情况,特别是航班提前起飞甚至取消的情况,旅客需多留意。业内专家提醒游客,为应对航班变化,旅客在出行前,应多留意是否收到航班变动短信或通知,以确保顺利出行。另一方面,旅客还需特别注意联程航班的转机时刻,特别是自行预订的多程飞行,有可能因航班时刻变化出现赶不上下一程的情形,因此应留有充足的中转时间。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