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美团酒店发布“酒+X”模式助高星酒店提升收益

2019年04月12日14:55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今日,美团酒店于长沙发布致力于帮助高星酒店探索“酒+X”营销新模式的“长青计划”。根据计划,美团酒店将充分发挥综合性生活服务平台优势,助力高星酒店提升店内餐饮、婚宴等非住宿产品的数字化、线上化水平,为消费者提供围绕酒店的一站式、全品类产品信息及交易连接,进而有效帮助酒店提高综合收益。

美团副总裁、美团酒店总经理、美团门票度假总经理郭庆表示,随着消费升级进一步加深,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日趋强烈,享受型消费需求爆发带来新消费时代。“酒店是品质生活的聚集地,是人们幸福生活和美好回忆所在。无论是和家人的一次旅行,还是婚礼的纪念时刻,我们希望充分发挥美团的综合性生活服务平台优势,把酒店的更多优质服务推荐给消费者,并提升酒店的综合收益。”

目前,我国酒店内其他产品和服务的线上化、数字化与其住宿服务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非住宿服务的形式、品质、价格等也无法从线上便捷地获得有效信息。

本次美团酒店发布的“长青计划”,通过从酒店住宿服务的在线预订出发,将酒店内优质的餐饮、婚宴、健身、休闲娱乐等服务全面上线,逐步完善信息展示、产品交易、服务评价等供给侧的数字化,让酒店的餐饮、婚宴等非住宿服务更直接、更清晰地展现在消费者面前。这不仅能降低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消费顾虑,更能帮助酒店有效提高交易量,并通过线上的消费反馈不断提高服务品质。

在收入不断增加的同时,朋友的开心聚会,情侣选择婚礼场地,家庭亲子的温馨时光以及带父母长辈享受生活等消费场景正逐渐成为这部人群的消费主题。不仅是长假期,周末、小长假、节日和纪念日等,人们越来越希望在这样的场景和时间里获得生活的幸福感,“新消费时代”正在来临。

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美团点评婚宴的意向用户同比增长超100%,其中星级酒店在所有场地中的流量占比增长了八个百分点,新人们通过线上查询和比较,希望选择到菜品、服务、环境等更出色的场地。因此,集住宿、餐饮、结婚、休闲等多种业态于一身的高星酒店,通过与美团的深入合作,将能够更加了解主流消费者对住宿、餐饮、婚宴等不同品类的喜好,再结合线上营销和线下服务的有效对接,研发和提供更符合当前主流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最终将成为“新消费时代”的红利获得者。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