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肯尼亚现迷你猴化石 英媒:或改变人类对进化认知

2019年07月22日0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肯尼亚现迷你猴化石 英媒:或改变人类对进化认知

肯尼亚现迷你猴化石 英媒:或改变人类对进化认知

英媒称,一只体重不超过一个菠萝的小猴子化石,将可能改变科学家对灵长类动物进化过程的理解。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019年7月15日报道,在肯尼亚工作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块420万年前的迷你猴化石,这只“猴子”仅有一公斤重。

报道称,这个新发现的物种被命名为“Nanopithecus browni”,与世界上最小的旧世界猴“小长尾猴”(talapoin)体型相当。

报道称,但与生活在中非西部热带雨林中的小长尾猴不同,“Nanopithecus browni”出现在位于非洲大陆东端的肯尼亚,两地的地貌迥然不同。

报道还称,在420万年前“Nanopithecus browni”栖息的干燥草场,科学家也发现了一些最早的人类祖先的化石。

肯尼亚国家博物馆的弗雷德里克·基亚洛·曼蒂说,科学家发现的这只迷你猴凸显出环境变化可能对长尾猴科——包括小长尾猴(talapoins)和“Nanopithecus browni”——的进化产生了影响。

今天,长尾猴在整个非洲极为常见,但大多数长尾猴都比“Nanopithecus browni”大得多。

科学家以前认为,长尾猴进化得更大或更小,取决于远古的森林栖息地如何解体或重建。

据信,为适应林木茂盛和潮湿的栖息地,现代小长尾猴由祖先较大的体型进化得越来越小。

报道称,但最近在肯尼亚发现的小型化石表明,长尾猴一些种类的矮化比以前所认为的要早得多,而且它们的栖息地与科学家原来所预想的截然不同。

这个有趣的发现是由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以及阿肯色大学、密苏里大学和杜克大学的科学家做出的。

曼蒂说:“有关Nanopithecus browni的发现再次证明了,肯尼亚对于理解上新世动物的进化和多样性及其所处环境的贡献。”

曼蒂说:“上新世至更新世的环境变化可能影响了长尾猴今天的分布。”

(责编:杨璇羽(实习生)、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