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湖北南漳即将迈入“高铁时代” 生态资源助力休闲产业

2019年08月21日07:57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南漳走进北京推介文化旅游资源

8月20日,“有机南漳,氧心中国”2019湖北南漳文化旅游推介会首站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主办方邀请北京市民走进南漳,享受自然而纯粹的生活气息,感受逐渐远去的农耕文明,品尝当地的美味佳肴。

南漳县县委书记王鹏在致辞中介绍说,南漳距离襄阳机场、襄阳火车站50公里,处于武汉、郑州、西安、长沙400公里辐射圈内。随着郑万高铁、蒙华铁路今年建成通车,南漳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将以开放的姿态喜迎八方来宾。

推介会上,南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中武用“走进南漳,就走进了大自然孕育的‘天然氧吧’”、走进南漳,就走进了传承千年的‘历史故事’”、走进南漳,就走进了古人巧夺天工的‘天然氧吧’”,走进南漳,就走进了有机绿色户外休闲之都这四个“走进”,对南漳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

南漳作为中国有机产业第一县、中国有机谷总部,多次承办国家级有机产业发展论坛和展会,“中国有机谷”城市名片和“生态南漳·有机厨房”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南漳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叶恒涛在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南漳的区位条件、园区开发、产业发展、资源优势、投资环境等情况。

南漳县位于湖北省西北部,资源禀赋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水镜庄、春秋寨、香水河、龙王峡等自然人文景观达100余处,被誉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上的一颗明珠。近年来,南漳坚定“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活县”发展战略,依托中国有机谷核心区,发展了有机水稻、有机茶叶、有机香菇、有机天麻、有机柑橘等30余种有机产品,形成集有机种植、有机养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形态,衍生出一批以水乡田园、稻香虾韵、有机小镇、水镜茶香、菇香春秋、桔桑古村、金漳山水、浪漫天池为组团的精品旅游线路,以休闲农业为特色的自由行旅游目的地新形象正在形成。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