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同程艺龙国庆黄金周国内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65%

2019年10月09日14:5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今年国庆黄金周已结束,旅游消费再创新高,旅游企业迎来“丰收季”。据了解,同程艺龙国庆黄金周期间的国内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65%,旗下民宿品牌“程猫民宿”黄金周期间的间夜量实现了同比142%的增长。

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七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巨大的出游需求刺激了主要旅游城市的住宿、餐饮、景区、交通等需求。业内人士认为,同程艺龙住宿业务的大幅增长主要受益于整个黄金周旅游市场的强劲增长。

同程艺龙发布国庆黄金周出游数据报告显示,三亚、厦门等热门目的地黄金周期间各类住宿设施的房价大幅上涨,但热点区域依然“一房难求”。从需求结构来看,黄金周期间大量的长距离出游需求提振了旅游目的地的过夜需求。来自在线旅游平台的大数据显示,国庆黄金周期间60%以上的国内游需求为5至7天的长线游。另外,黄金周期间庞大的夜游市场也贡献了相当一部分住宿需求。

作为“一站式”出行预订平台,同程艺龙覆盖了行前、行中和目的地三大场景,可提供住宿、交通、景点及其他丰富的场景化服务,形成了“交通+住宿”和“景点+住宿”两大交叉购买场景,有力地拉动了住宿业务的增长。记者注意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同程艺龙推出的酒店预订优惠活动采用了基于热门景点或城市观光地标的呈现方式,瞄准了黄金周出游客群,尤其是景点门票用户群。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