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9“九古论坛”将在临汾云丘风景区召开

2019年10月10日11:0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九古论坛”将在临汾云丘风景区召开

记者从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获悉,“2019山西云丘话九古论坛”(简称“九古论坛”)将于10月11日在山西云丘山风景区正式举办。

据介绍,“九古论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发起,联合地方文旅行政部门、景区、涉旅企业等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文旅盛会,论坛旨在多元利用“九古”(即“古城、古镇、古村庄、古道、古关、古街区、古渡、古树、古庄园”)资源,推进文旅产业深化发展;旨在以“九古”资源为基础、市场为依托、文化为特色、发展为目标,挖掘开发多样化的九古旅游产品;旨在推动“九古”资源的活态保护与深化利用,构建多元化的九古旅游发展模式;旨在引导“九古”旅游相关产业发展,全面提高“九古”目的地服务水平与竞争力;旨在搭建“九古”旅游相关产业供需两端的对接平台,实现“九古”旅游持续健康的发展。“九古”论坛已在江苏同里古镇、四川广元剑门关、浙江松阳成功举办了三届。

而山西云丘“九古论坛”将以“文化遗产的保护开发与九古旅游的活化利用”为主题,邀请各级文旅主管单位、行业协会、“九古”资源代表、投资机构、全国媒体等二百余人参加。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九古”旅游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共享成功经验;参观考察临汾及云丘山风景区文化旅游资源,展示临汾成果;以推动临汾“九古”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构建云丘山休闲度假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题,展开一场专家与嘉宾的深度对话。

据介绍,临汾地处太原、郑州、西安三个省会城市的连接中心。作为山西文旅重镇,临汾区位交通便捷、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围绕“中国根·黄河魂”文化旅游品牌,临汾市着力打造以黄河、根祖、太岳为核心的三大旅游板块,文化旅游业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数据显示,2018年,临汾全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人数6876.42万人次,同比增长31%;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634.05亿元,同比增长31%;至于入境游方面,2018年临汾市共接待海外旅游者4.2万人次,同比增长3.98%;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790.73亿美元。在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下,大力推动文旅融合、不断深化全域旅游,将是临汾市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重要命题。作为此次活动承办地的云丘山风景区,该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其拥有的九个国家级古村落中,最著名的塔尔坡古村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千年民居建筑的活化石”。(记者 裴小阁)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