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太行古堡校地合作启动 多位专家把脉古堡建筑的保护与开发

2019年10月2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太行古堡校地合作启动 多位专家把脉古堡建筑的保护与开发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田虎)10月23日,太行古堡研究与发展研讨会暨太行古堡校地合作启动仪式在位于科学出版社内的贝子弘旿府召开。本次会议是于2019年9月在山西省晋城市举办的首届东西方古堡对话的北京分会场。多位专家在现场共同探讨了古堡建筑的保护与开发等相关议题。

本次会议由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的学者,以及中国旅游研究院、中规院、中国社科院、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青旅研学事业部、世界遗产杂志社、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等部门的专家也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从各自领域出发建言献策,共同探讨古堡建筑的保护与开发,深度挖掘古堡背后的文化内涵,探索晋城文旅发展的新方向。

其中,多位专家一致认为,太行古堡不仅仅具有文物层面的价值和旅游观光的功能,它更是中化文化对外传播的媒介,可以向世界讲述中国古堡的故事,传承与崛起才是太行古堡未来的发展之路。

同时,“太行古堡校地合作”也在会上举行了启动仪式。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地双方将聚焦文物保护和利用,深度融合文化和旅游产业链的系列活动,努力为古堡研究服务,为助推太行古堡申遗、加快太行古堡的国际化发展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