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20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发现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2020年07月3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 (记者刘佳)7月25日,“2020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发现活动”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景区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二届五次理事会上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北英、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小可、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北京制源江山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诗华上台触摸手印正式启动“2020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发现活动”。

据介绍,“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发现活动”是旅游专家魏小安、魏诗华发起的文化和旅游发展功能性系列活动,旨在“促中国文化和旅游向好,为中国文化和旅游叫好”。自2019年起,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个组成部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的“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活动”、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的“中国文化好礼物发现活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旅游好民宿发现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向文化和旅游部原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原院长、故宫学院院长单霁翔,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颁发了特别荣誉顾问证书。启动仪式上,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旅游产业融合投资委员会主任、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魏诗华表示,“促中国文化和旅游向好,为中国文化和旅游叫好”是“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发现活动”的主旨和旗帜,自由自主地做好人、在限制条件下做好事是我们的心愿。“中国文化和旅游好系列发现活动”总顾问魏小安、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国都、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北英先后上台发表了“2020中国文化和旅游好寄语”。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发现名录》,包括《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发现名录》《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名录》。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2019中国文化和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资源、内蒙古鄂尔多斯古如歌音乐文化资源、黑龙江大兴安岭嫩江源南瓮河湿地生态旅游资源、河南三门峡地坑院旅游资源、广西北海银滩西区文化旅游资源、四川成都洛带古镇文化旅游资源、甘肃张掖肃南自然文化旅游资源、宁夏长城文化旅游资源、刘慈欣系列长篇科幻小说《三体》主题文化资源、赵准旺长征路写生作品艺术文化旅游资源

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2019中国文化好礼物发现名录》:北京故宫醉折花枝作酒筹—满庭芳团扇形书签礼盒套装、北京故宫暗香盈袖—步步锦花囊手镯女创意手链生日伴手礼物、北京故宫俏格格—可换装古风创意宫廷娃娃套装、江苏无锡灵山文创禅音盒、江苏徐州马庄村香包、江西景德镇古窑青花瓷笛、广西北海南珠博物馆珍珠、海南保亭呀诺达黎族手工竹篓、陕西西安华清文创龙首杯、陕西西安华清文创比翼手镯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旅游合作专业委员会《2019旅游好民宿发现名录》:北京延庆下虎叫村隐居乡里山楂小院民宿、山西临汾云丘山康家坪古村康和院旅游民宿、浙江德清莫干山三秋美宿旅游民宿、浙江淳安千岛湖鱼儿的家旅游民宿、福建厦门曾厝垵橙房民宿、山东泰安曳尾园泰山精品民宿、湖北恩施搬木忘山民宿、海南琼海无所归止民宿、四川雅安汉源后山朴院梨花溪民宿、贵州安顺黄果树匠庐·阅山精品民宿

(责编:刘佳、李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