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首届中国旅游商品网上展示评选活动

旅游商品是礼品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和突破口

2013年12月04日15:16        手机看新闻

2013年11月30日,中国礼品设计研讨会于第二届杭州(中国)城市旅游商品展会期间,在浙江世界贸易中心举行,杭州市旅游商品行业协会会长邓涛在会上提出旅游商品是礼品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和突破口。

“礼品行业自诞生以来就是一个跨界行业,它具备30%的广告公司功能,30%的产品设计公司功能,还剩40%就是贸易公司的功能。”邓涛建议礼品公司可以涉足城市旅游纪念品的开发,这是一块尚未开发的“大蛋糕”,比如像杭州这样的旅游城市,2012年的游客近8000万人次,如按每人购物100元计算,就会产生80亿元的消费,发展旅游纪念品产业,既符合市场需求,也符合中央的经济改革政策,对带动当地旅游也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这也可以成为传统礼品企业产品转型升级的新项目。

邓涛介绍,随着去年底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随后各地政府也纷纷推出“禁礼令”,在过去的一年里,公务礼品需求直线下滑,全国礼品行业约有30%以上的企业面临歇业或大幅缩减经营规模。礼品企业将何去何从,是萦绕在整个行业上空的疑虑和问号,对此邓涛认为,如果把企业作为服务对象,那么礼品的本职是促销,可以通过有针对性的产品设计和提供有效的礼品策划方案,为客户带来最大的促销效果,因此邓涛提出要提升礼品企业的专业性和核心竞争力,将传统礼品企业的服务项目转型升级让促销方案系列化,让促销品与广告语相关联,让促销品与产品功能相关联,做增加人气循环的促销,大胆跨界寻找与旅游产业等朝阳产业的对接融合。(齐兰兰 胡正)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秦晶、乐意)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