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黑龙江游客有望“打飞的”游览五大连池

王建威

2014年01月05日10: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有望“打飞的”游览五大连池

 记者从黑龙江省五大连池风景区管委会了解到,国家相关部门已于近日批复同意新建黑龙江省五大连池民用机场,这意味着该民用机场建设项目将正式启动,游客有望在未来“打飞的”去游览有着“火山教科书”之称的五大连池风景区。

  据介绍,这个项目将于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目前已完成机场场址地形初步测量、机场路可研报告、五大连池机场临时气象观测站建站和升级等工作。五大连池民用机场项目选址距五大连池风景区15公里,预计场内总投资6亿余元,场外配套工程总投资估算为7000余万元。该机场建成投用后,世界各地游客可以通过更便捷的交通方式来欣赏五大连池壮阔的火山奇观。

  五大连池风景区位于我国最北省份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典型、最完整的近代火山喷发遗迹,具有重大的科研价值和很高的观赏价值。五大连池风景区已获得“世界地质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区”等称号。(记者王建威)

(责编:吴昊、魏炳锋)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