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七仙广场水车

2014年01月20日09:50        手机看新闻
七仙广场水车
七仙广场水车

七仙广场水车是七仙广场的一道极独特的风景。说它独特一是因为其虽不是七仙广场的主要标志性建筑,但仍异常吸引眼球;虽靠近沿河的一角,却显得格外惹眼。另一个原因便是在中国著名旅游城市—丽江古城也有标志性的地标建筑水车,但此水车非彼水车。因为“水”在黎苗文化中有着极其特殊的内涵。相传黎族的先人是一对兄妹,他们是躲在葫芦瓜里顺水飘流到海南岛的,他们在雷公的指点下结为夫妇并生儿育女,就是后来的黎族的 “杞”、“孝”“润””美孚”、“赛”五个支系。所以黎族的先民非常敬畏水,而早期农业生产中更是多依赖水对农田的灌溉,于是用于灌溉的早期水车也就应运而生。进入现代社会,水车的实用价值已经淡化,因此保亭七仙广场的水车主要用作观赏,作为一种作为民族记忆的事物进行观赏,从设计上也就更加美观。两个水车直径分别有6米和8米,大水轮在不停地旋转,水花飞溅,水声沥沥。水轮前后共三只雕塑的红色

鲤鱼摆动着尾巴,向着水轮扬起的水花一跃而起,定格成一幅“鲤鱼跳龙门”的美好画面,仿佛向全世界讲述着改革开放以来,保亭人民在物质和精神生活上发生的巨大变化。

如今的保亭人利用保城河和七仙岭温泉水,做足了水文章。七仙河、七仙水车、滨河公园、水幕电影、音乐喷泉等等,他们把民族文化融入于“水”中,于是,有了一年更比一年热闹欢乐的七仙温泉嬉水节,人们在节日里泼水、打水仗、打水漂、过浮桥、划竹筏、潜水,开展一系列乐趣无穷的嬉水活动。

清清河水、氤氲温泉,从山里发源而来,又把保亭带向山外,带向世界。

来源:地方供稿

(责编:高丽、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