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投身春运让假期更充实 近300名学生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2014年01月24日08: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投身春运让假期更充实

  昨日,深外组织近300名学生志愿者开展春运服务。

  从22日起,在机场、火车北站和蛇口港,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的学生义工,他们都是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学生。近300人中超过一半是高三学生,投身春运让他们的假期过得更为充实。

  “爷爷,我来帮您提行李吧”,“停车场在前方往左拐便是了”,“这里是达到厅,出发厅在4楼”……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机场新航站楼,身穿红马甲的深外学生义工两人一组散落在各个人流密集的地方热情地为有需要的旅客服务。深外学生处梅煜老师告诉记者,这是学校首次组织高中学生在假期里投身春运服务市民,报名的学生十分火爆,有近300人参与,其中高三的学生更是超过一半,达到160多人。

  距离高考只有最后的134天了,这段时间对于每个高三的学生而言都是宝贵的,恨不得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来复习备考。然而,过去两天,高三(13)班的刘非凡和他的同学们却在机场、火车北站以及蛇口港坚持为来深及返乡的旅客服务,“虽然只是帮忙提提行李,给旅客指指路等十分简单的事,但在紧张的复习中抽出时间投身志愿服务,不仅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同时也能调整复习的节奏,效率反而会提升。”刘非凡说,穿上了这身红马甲,责任感更强了,只要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他就会主动迎上,做力所能及之事。高三(1)班的马思琪告诉记者,除了学校组织的为春运服务外,她还是南山书城和大运U站的一名义工,特别是在步入高三后,她的社会实践反而增加了。这个寒假里,学校无需补课,她将有更多的时间到那里当义工,陪小学生看看书做作业,总会有不小的收获和成就感。

  在火车北站,深外的学生们除了服务来深及返乡的旅客外,还当起了“快闪族”,在短短的几分钟内,通过一幕幕的演出来定格深圳义工服务的瞬间,借此来宣传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我们希望通过‘快闪’的演出,吸引旅客停下脚步半分钟,拍下这些深圳义工服务的照片,并通过他们的手机将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的形象扩散到更远的地方。”高三(1)班的张晓谊说。(记者 姚卓文/文 程海昆/图)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